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笑笑老爹
2022/03/27 23:09:41瀏覽1089|回應4|推薦23

懷念笑笑老爹

 

「你的格友3/1腦出血,現住在土城長庚醫院的加護病房!」

 

3/12晚上八時安息在土城長庚醫院⋯⋯

 

隨後幾天,收到轉傳而來的訊息。笑笑的兒子寫道:「父親安息時,我格外的平靜,這種感覺跟三年半前母親安息後的感覺相同,因父母生前我多有盡我所能服侍他們。但作兒女最不忍心的就是在醫療過程中,擔心他們會有痛苦的感受,並對醫療結果不確定性的無助感,讓我們子女難過。看著他們安詳的面容,一切都得著釋放了。我以為我平靜了,昨天感覺時間變多了,於是我在公園漫步,心中深處卻有些失落感,仔細分析後,發現父親在我日常生活中佔據的一大塊空間無法填補,原來我每天的生活時間中有很高的頻率去關心我父親,幾乎每天拜訪父親住處一次以上,每天多次透過居家監視器關心他在客廳與臥室睡眠的情況。父親筆名笑笑先生,一生過得曲折且精采,連與我們告別的過程與方式也是如此...,感謝主讓父親帶領我們家盟主恩,認識這位宇宙創造主,耶穌基督,感謝讚美主,榮耀歸主!

 

令我回想起我與笑笑老爹的相識經過。

 

笑笑與我是聯合報優迪恩部落格(UDN Blog)的格友。當然,格友眾多,相識者少矣。

 

3/17/2013笑笑私訊我:「感謝大俠將笑笑加入您的好友之列!拜讀您的大作,得知您是位博學之士,文章風趣幽默兼而有之!冒昧的請問:『金』是閣下的本姓嗎!」

 

我回道:「謝謝笑笑來訪讚美!那姓查的都可用『金大俠』了,我本姓金,自然也可以用啦•••呵呵!」

 

「笑笑之所以冒昧請教本姓!乃因笑笑亦本姓金,金姓稀少,因而覺得同宗親切!前些日子金傅聰活躍時,有人看到我的姓,便常問與金傅聰有什關係!我有時開玩笑地回說:『他是我的侄兒!』

 

「真的呀!幸會幸會。哈哈,本家前輩真愛說笑⋯⋯笑笑」

 

後來發覺,我們不僅是本家還是同鄉,安徽同鄉。並且又發現,笑笑的兒子金學宗與舍弟是政大EMBA班前後期的學長學弟,兩人私交甚篤。當年九、十月,我返回台灣時,還去參加他們政大EMBA班的聚會活動,見到了笑笑前輩英俊瀟灑又健壯的兒子金學宗。笑笑前輩愛交友的個性,要為我接風,要認識家父。家父生性保守,認為網路上之人,不要亂結交,得知是本家又是同鄉,欣然赴會前往。聚會地點在北市中華路的國軍英雄舘二樓,選在國軍英雄館,或許是因為先父服務軍旅吧。當天的聚會,笑笑老爹可是用心安排、細心籌劃、心思費盡,那一張好大的圓桌,真是氣派華麗,坐滿十多人,笑笑老爹請了不少人,其女婿、侄子(台大法律系畢業)、友人許將軍、格友五人(格友湘宜當天正巧生日)、還有金氏六壯士,難得的金氏豪傑(有自我貼金之嫌)聚集,真是「金」光閃閃。我原以為只是我們金氏宗親碰碰面、聊聊天,想不到笑笑老爹還邀了不少位久仰大名的美女格友,為聚會添上美景與熱閙。先父見金氏宗親、「金」光閃閃,當天的心情特別好,回到家還跟我讚美:「笑笑鄉長的頭髮真茂密」,我說:「他的頭髮茂密又烏黑。」先父說:「是染的。」我回:「就我所知,沒有染啦!笑笑只比您小四歲,髮質卻是天生麗質!」之後,笑笑老爹立即貼出一文〈英雄舘迎嘉賓-金大https://blog.udn.com/kinghung000/8845069 ,令我「受寵若驚」。

 

隨後幾天,笑笑老爹又邀請我及一群格友到格友任俠處歡聚、聊天、唱卡拉OK。他也有專文刊出:〈有緣千里來相會!-格聚綿綿到天邊!〉

http://blog.udn.com/kinghung000/8913372#ixzz3BMZcZzcQ

2014年底我在臺北金石堂城中店(金石生活講堂)舉辦了《偉斯泊奇探臺灣》新書發表會。笑笑老爹很熱心,提供了辦簽書會的訊息、金石堂的免費租金。新書發表會當天,他主動邀請了一大堆格友,還購買十本書,並邀他的小兒子金學宗為整個新書發表會製作縮時影片。他一路鼓勵、情義相挺,在在令我感動並衷心致謝並尊敬。

 

2015年初笑笑、盈盈、金大俠傾心推出「第一屆UDN格友元宵猜謎大賽」,是首創,可能會「冷冷清清冷冷 淒淒慘慘淒淒」,但有笑笑老爹傾力全出,他擔任裁判長,負責排難解紛、確保過程平順;笑笑、盈盈擔任宣傳主委,廣邀格友來參賽,讓那一年格裡的冬天變春天「笑笑盈盈笑笑 熱熱滾滾鬧鬧 紅紅火火紅紅」。熱絡寒冬、熱鬧UDN、熱心公益、熱情洋溢,笑笑老爹厥功最偉。

 

笑笑老爹是摩羯座,有摩羯座幽默有趣、多才多藝、關懷他人的諸多優點。他熱心、愛交友、喜熱鬧,「笑爸」、「笑笑爸」、「笑笑爸爸」、「笑笑老爹」⋯⋯都是格友們交流時對他的尊稱、暱稱。一些人談「網聚」而色變,笑笑卻將格友網聚公開陽光化,歡樂氣氛藉由相片文字在格裡散播出來,展現出光明正向的能量。有一段時間,笑笑老爹是優迪恩最有份量、最受敬重、最有號召力的大家長,常常他一聲令下,各方貴賓、格友、美女、帥哥、格格女兒們齊聚報到、歡聚一堂,歡樂氣氛令未能與會的人羨慕不已。他謙稱自己「拙於寫作,常常藉照片遮醜!因此笑笑的『尊容』曝光最多,連內人都說笑笑最『愛現』!這也是個性的使然!

 

他是正藍軍,個性上愛打抱不平。在部落格上的發言免不了憂國憂民、直率地表達自己的政治立場⋯⋯這個性,這率真,易出事呀,尤其在網路上,電腦螢幕的背後什麼人都有;加上文字上的誤會、誤解,笑笑老爹也不能免除,他曾經寫下「格子上交往過去笑笑以為非常單純,最近意外事接二連三的發生!我的兩位格格女兒。就因為對我發生誤解,而對我發出很不禮貌的言行!但我心地坦然,其中一位我已與她斷絕來往!這真是多事之秋啊!」所以,他於7/5/2016貼出他優迪恩部落格最後一篇文章〈綠洲 明湖 鄉情!〉,他就離格去臉書(FB)了。

 

相逢,真實或虛擬,一切隨緣隨興。相離,不相忘,心永懷念。

 

他雖遠離優迪恩,優迪恩還有他的傳

 

笑笑老爹的格名是「隨心所欲集」。共有文章752篇,文章分為21類,顯現出他的廣泛興趣,例如:旅遊、氣功、健康、賞花等等等,思想性的類別有莊子、老子、諸子、詩詞名家等。笑笑老爹曾經是國文老師,格內寫有老子文章12篇、莊子文章41篇。他愛莊子勝過老子。

 

笑笑老爹曾有一文〈莊子的生死戀!〉  https://blog.udn.com/kinghung000/7483013

櫫莊子生命哲學中的兩大目標:一是逍遙自在,一是生死一觀。「故善吾生者,乃所以善吾死也!」莊子將死,弟子擬厚葬之,莊子說:「吾以天地為棺槨」。莊子樂生也樂死,死亡是件快樂的事,在〈至樂〉篇有:「死,無君於上,無臣於下,亦無四時之事,從然以天地為春秋,雖南面王樂,不能過也。」笑笑爹建議年輕的格友,「活在當下,享受青春的樂透,應像小鳥般地翱翔於天空,追逐著美夢,自由自在的生活!而後在生命的歷程中體悟人生的玄奧!」他常常告訴好友:「應多讀莊書,因為莊子是位可交的朋友!他是上天派他到人間散播逍遙快樂的種子!

 

坦蕩蕩 隨心所欲

常笑笑 逍遙無拘

真灑 怡然自得

高智慧 生死善

 

我深信,笑笑老爹是笑著離開此一塵世。

他可能,正與莊子把酒言歡、逍遙自

(金氏六壯士合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72387312

 回應文章

華府書友會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2 03:44
good old memory ... 

寫·閱·評·聚@華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31 10:27
will remember him forever 
成功嶺上的大專寶寶(刊載於世界日報上下古今版)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31 08:19

我去過笑笑爸家 兩次

非常喜歡笑笑爸的文筆 與 長輩風範

他離開了

懷念 無窮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8 08:40

對,在過往UDN的時光,與笑爸有深刻的回憶。。。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22-03-28 10:54 回覆:
long time long see ... thank you for visiting ... I just updated the artic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