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無奈
2013/02/10 17:18:12瀏覽227|回應1|推薦10

      人生中有很多無奈。

      妳想坐上人擠人的火車,到平溪看天燈;妳想凌晨2:00出門,只為電視上武陵農場盛開的櫻花;妳也想參加獲致心靈平靜的祈福法會-佛光山還是法鼓山都好;甚至待在家,可以輕鬆的心情完成懷孕的願望,可是事實呈現的是,此刻的妳坐在一張床上,答答打著鍵盤,幻想著這一連串的癡人說夢。

      為什麼?

      因為妳必須配合他人的作息,妳的角色成了一種義務,成了一種責任,成了一種犧牲。

      然後,妳的思緒飛走了,飛得好高好遠,飛到平溪、飛到武陵、飛至法鼓山。不能身歷,只能想像。想像,會有感覺嗎?

      「人要活在當下」,這句話也快成為作文簿上的名言嘉句了,可是當下會不會是一種認命,其實是要妳別再做白日夢?

      我想要去歷經的這些事,並不是白日夢哩,是可以去卻無法成行的無奈,而當我的心不再當下的時候,它就開始描繪別人的生活,愈描愈多,愈想愈多,就更不想處在當下了。

     心在他方,身便開始鬱悶,別人的生活永遠比我的好,永遠都能不費吹灰之力就達成我渴望的一切,無奈在我的身上呈現的淋漓盡致。

     「知足常樂」,若自己選擇安逸得過且過,又有什麼資格無病呻吟不認命?

      「得心自在」,心的自在不是存乎一念之間?是不是在外境中仍能堅定自我的軸心,同時給自己坦然看待結果的空間?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這樣想想,不如意也挺正常,沒有就別強求,轉而投入另一個夢,好好耕耘,一生中還是有一、兩件「如意」的事吧?

      那就把它找出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hann&aid=7295731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在武陵或平溪擠來擠去的人
2013/02/10 17:25

未必比妳快樂。

就像妳說的——知足常樂。

人活在世上,本來就不是為自己而活。

一個人活在荒島上,會快樂嗎?

願妳珍惜春節和家人相處的寶貴時光,新年快樂!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