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震驚
2013/03/10 15:28:11瀏覽425|回應1|推薦5

     坐在對面的醫生語氣平靜地對我說:「妳得了子宮內膜異位症,而妳左邊的卵巢已經有一個5公分大的腫塊,應該已經沒用了……」霎時間,我像凍住的雕像,面無表情地看著醫生,我不知道該作何反應,也許某種程度我還不敢相信我所聽見的吧……但超音波照片就擺在眼前,我的左邊卵巢的確有個大黑塊,不過醫生並沒有繼續說明如何處理這腫塊,只要我下次來做輸卵管檢查,確認有無沾黏,同時也要看看右邊卵巢的排卵功能……我凍住的表情才開始回神,慢慢走出診療室。

      診療室外一如往常,看診的病患坐在沙發上等待叫號燈亮起,誰會知道妳此刻面對的驚愕與難過呢?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電視劇演的劇情般,只有自己獨自承受這噩耗,而外在的人、事、物仍繼續運轉……我只想知道:「為什麼是我?」

      回到家,壓抑的情緒開始隨內心的思想而轉,想著:「如何是我?如何我又得承受如此磨難?我的願望如此不可得嗎?別人得來這麼容易輕鬆,為何獨獨我得一再一再承受?」內心那種自我的一致訓練瞬間潰堤,好不容易對自己許下的承諾又如風吹得一乾二淨了。

      但心裡的問號依舊需要找到出口。我上網頁打了「子宮內膜異位症」,才發現這是好發於生育年齡的女性的一種疾病,子宮內膜細胞會因不明原因跑到其他部位生長,並隨著月經週期而腫大,若是跑到卵巢上,就會形成暗色的瘀血,狀似巧克力色,故而稱為「巧克力囊腫」,若是囊腫大於5公分,就得考慮動手術去除,不過復發機率也高,最好的方式就是懷孕,讓卵巢可在懷孕期間休息,這囊腫也會因而萎縮消失,至於為什麼有些女生會有?原因有很多,我就這麼剛好符合其中的條件吧,而且自己也真的是晚婚,高齡懷孕,加上其實並沒有經期劇烈的疼痛,才一直拖到現在…不過看到網路上很多媽媽分享,有巧克力囊腫還是可以順利懷孕,而且動完手術後的半年是懷孕黃金期,加上這「子宮內膜異位瘤」有百分之九十九是良性,只要積極治療,就能康復,不必擔心,我的心情才慢慢恢復穩定,也又認命地接受了這個事實,及早發現就能及早治療,我不能放棄。

      生病的時候,心態也很重要吧,想到有許多癌症病人不放棄,樂觀治療,往往都活得比醫師診斷的還久,所以我更要好好照顧我的身體,讓寶寶順利在我的身體裡健康成長,順利誕生,所以現在的危機要視為轉機才是。

       好。我會的。雖然現在開始真的覺得右邊的腹部在隱隱作痛(老公說我是心理作用),但我仍要告訴自己,要勇敢,要堅強,相信醫師按部就班地治療,一切就會開始轉變。別人的人生美好,永遠不是妳的人生!切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hann&aid=7375324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一位朋友也有這個毛病
2013/03/12 11:05

她決定不動手術,看中醫、吃中藥。

可以的話,能不開刀還是盡量不要開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