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你。
2013/03/03 14:41:50瀏覽404|回應1|推薦9

    「我愛你」,這三個字有一種魔力。

      我最常說「我愛你」的對象是我的母親,因為母親是我這一生中最深愛的人,那種情深牽連的感覺,難以言喻。另一個原因是,每次我對母親說:「媽!我只想說我愛你!」母親那輕輕柔柔的笑聲,讓我覺得很開心。羞

      其實,一開始我這麼對母親說的時候,母親的反應是:「幹嘛?」坦白說,我的心裡有一點點受傷,後來發生了九二一,還有美國的911,我從新聞畫面中感受到人面臨生死交關時,對最愛的人表達愛意是最重要的願望,可是我們為什麼要等到那一刻呢?而且我們又怎麼知道未來這樣的一刻會在何時發生?所以,我決定隨時向我愛的人說「我愛你」,因為我要讓我愛的人知道,不管未來發生什麼事,有個人會一直深愛著你,陪伴著你。

      我也曾和我父親表達過「我愛你」,不過是透過簡訊;至於另一半,因為常常說這樣的話,往往都被當做「瘋子」,起初我還一廂情願,相信書中所說,夫妻要常常向彼此表達「我愛你」和「謝謝你」,不過當所感受到不是心中所想的那般時,自然而然也就沒有那種想望去實行了,人不都是互相的?對方無意,我這落花何必自討沒趣?

       另一個我常說「我愛你」的對象,是我的學生。以前帶班的時候,每逢教師節的卡片上那童言童語的可愛筆跡:「老師!教師節快樂!我愛您!」總能帶給我幸福與喜悅,這種師生的愛,又與母親的愛不同,這樣的愛,帶著一種責任、一種引導、一種疼惜,也有一種欣慰,雖然有些孩子大了,聽到老師說:「我愛你」,就會調皮地做出「好肉麻~」的表情,但身為老師的我,在表達內心情感的同時,其實也在以身作則,讓孩子學會勇於向他人表達愛與感謝。

      記得曾在國語日報看到一篇老師的分享,她在上國文課時,要孩子們拿出手機(沒有的,可向同學和老師借),撥通電話給爸爸或媽媽,說出「我愛你」這三個字為課堂任務,當下這群青春期的酷小子、酷女孩都傻眼,和老師盧來盧去,不過這老師相當正經,孩子們只好不情願地撥了電話…想不到,在分享的過程中,有的爸媽是半信半疑,有的反被誤認小孩是不是在學校犯了什麼錯,有的爸媽則是愣在那,半晌沒聽見回應……孩子在分享中,卻也學習到「無時無刻向所愛的人,告訴他:我愛你」,那樣的溫暖與力量,無與倫比。

      真的無與倫比。

      第二天,聯絡簿上滿滿都是家長的感受與回饋,因為聽見孩子說:「我愛你。」好像是在作夢一般的不真實,不過卻也喚醒親子之間的深層情感,愛,就是要說出來。

      我很高興我還能向我愛的人說「我愛你」,我也很感恩有學生願意愛我,對我說「我愛你」,當你知道世界上有人愛你,你也可以愛人,幸福就此滿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hann&aid=7353325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的真諦
2013/03/04 08:01
哥林多前書
13:4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13:5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13:6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13:7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13:8 愛是永不止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