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常懷千歲憂
2012/11/23 22:46:08瀏覽203|回應0|推薦6

      很不想受他人影響,但畢竟是凡夫的我,依舊為他人言語表情左右,尤其這個人是妳的另一半……。

      其實相處時就有端倪,我卻總是天真的以為會改變,不會那麼嚴重,豈知這一廂情願,把我一再推入煩惱的深淵,就此沉淪,萬劫不復……

      真的不想為煩惱所困,更不想為他人情緒左右,因為不斷尋求改進省思的我,卻也是這段關係中最累,最受傷的那一個……

       也許,等我真正不再為外境所影響,這段關係也將進入一個冰冷的世界吧……

       我想要一個小孩,但他不想;

       我承受他的尖銳言語,他卻變本加厲;

       我表達我的需求,他卻不屑一顧;

       常說孩子的驕縱來自父母的一再寬容,那是不是也是由於我的寬容,讓他完全不顧我的感受?這是不是我咎由自取呢?

       所以,如果我不想讓自己這樣的不舒服,我就該學著真誠表達我的感受而不會覺得罪惡,以我如此「討好者」的姿態,要先讓自己跨出那一步,再來談其他的吧。

      而且,不能一直想著:「為什麼還沒成功?」因為我只會成為我改變的絆腳石,而我已因此一再錯過許多機會。

     我只能在自己又陷入這樣的迴圈時,趕緊拉回現實,妳就是往前走,往前進就對了,有障礙,跨過去就是了,很痛苦,熬過去就是了,雖然婚姻已選擇,但妳還是可以決定妳的人生要有什麼樣的價值。

      唯獨有孩子這件事,會是我的遺憾吧。因為這就必須兩個人才能完成。怪只怪自己接受了他婚前模擬兩可的態度,導致此刻的我不時地陷入一種「到底要不要?」的不安,但我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步田地?我已經讓自己呈現令人厭惡的狀態好幾次了,我不想再這樣,我不想討厭自己,更不想怕別人討厭自己而失去自己,同時我也該了解有些東西是命中注定不會有的,而這命中注定裡有一部分其實是來自妳的選擇。

     有些選擇選錯了,可以修改,而婚姻,妳想修改還是就放給它爛?妳想浴火之後成為一隻鳳凰?還是泡在慢慢加熱的鍋裡最後反而燒死的青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hann&aid=7069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