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好,台股必再創新低!
2008/09/30 08:49:28瀏覽437|回應0|推薦1

    八月八日中國舉辦奧運,台股大漲,兩件八竿子打不著的事卻碰在一起,原來有命理師說,中台股市將於八月八日起大漲。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台灣的投資者開始相信命理了!如果您是聰明人,您會怎麼做?在空頭市場中,聰明人會趁利多出貨!

    事隔一個多禮拜,台股不漲反跌,市場又有人喊出台股將出現三重底或第三隻腳,不蓋您,講這話的人,要不,不懂得技術分析,要不,就是證券從業人員(不好意思說是證券分析師啦)!聽好,台股必再創新低!

    首先,在空頭趨勢中不要猜測底部在哪裡?市場終究會告訴我們答案的。

    再者,季線剛剛被跌破、趨勢剛剛反轉(季線是多空最後的防線),一個那麼大的頭部,不是一個小小的底部就能改變得了的。切記!做頭三日,打底百日。

   所以,您得思考:這波行情,投資者期望那麼高,但跌勢卻來得那麼快、那麼急!那反彈誰不想解套?那誰來幫忙拉解套?是外資、投信、國安基金、大股東?還是您來幫大家解套!

   最後,台灣的基本面或國際經濟都已經好轉到能支撐股市了嗎?指標股都已經落底了嗎?而那些賣出股票的投資者或大股東,又找到再度進場的誘因了嗎?若不,您瞎忙個什麼勁!

    或許您會懷疑,7/16日的那個低點為何能反彈?8/5日的低點為何有支撐?那第三隻腳為何不能撐?這道理很簡單:7/16日時的季線(改採60日線)負乖離已經達-19.24%,此時股市已醞釀止跌的契機。

    為什麼無名在這底講止跌,而不講反彈,那是因為股市修正乖離的方式有二:一為時間修正;一為空間(價格)修正。價格修正就是反彈,至少比較強勢;時間修正就是以盤代跌,屬弱勢。這幾次大盤的反彈都未能觸及到季線就嘎然而止,反彈的幅度也不大,且量能不濟(或說持續退潮),所以大概能初步判斷:這波止跌就只是時間波修正,而非價格修正,待季線靠近,台股必將破底!8/29日之後,季線扣減值將加速扣減低值,季線下移的速度也將加快,這是大盤轉折的關鍵,投資者不必、也不要戀棧!

若投資者不瞭解季線乖離隱含什麼意義?或不知道台股季線正負乖離的極值(異常值)在哪裡?那就去翻翻書或問問上過我課的同學吧!對於扣減值的觀念也一樣! 

8/24無名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leader&aid=2259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