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買就買、該賣就賣,無關乎誰當家
2008/09/29 19:49:01瀏覽337|回應0|推薦1

晚上的聚餐活動中,老婆碩士論文的指導教授問我,股市看到哪兒?該買什麼股票?

我的回答很簡單:任何的高點都是賣!

教授持續問到:阿扁執政八年,每次問您都是賣,這還有話可說,現在小馬哥上來了,為什麼還要賣!

這答案也很簡單:老師每次問我行情,幾乎都是股市的相對高點,所以我的答案都一樣,賣,這次也不例外。坦白說,身在這行,能買就買、該賣就賣,無關乎誰當家。待下次股市低點時候,老師若還記得問我該買什麼股票時,我一定據實回答。

現時買賣股票,我們必需思考:全球股市都在修正,台股焉能獨強?

原物料與油價居高不下,全球都陷入通膨困境中,台股焉能獨強?

中國面臨人民幣升值與勞動合同法實施,廠商成本大增,偏偏又遇到歐美國家經濟衰退及大、小非的流通,均使得股市不振,那依賴中國從事生產的那麼多台商或外商焉能不受影響?

美國次級房貸問題尚未解決,經濟走勢不明,與美國連動性那麼強的台灣焉能不受影響?

最重要的是,近期大漲的營建、資產、中概、航運、塑化、鋼鐵已經嚴重超漲,未來恐怕凶多吉少!而佔台股市值最大的電子族群,仍需看美國臉色,目前股價仍持續修正、未見轉機,那台股焉能獨強?

教授面有難色,那馬上就會好的支票不就要跳票了嗎?這些帳不都要算在先生頭上了。

事實就是如此!一位病入膏肓的病人,是沒辦法馬上讓他起床跑步的!而政府在債務赤字那麼高的情況下,也無法馬上改善財政結構啊!更何況有些政府官員利用交接前夕,在大量的消耗年度預算,這讓那些學者從政的新手怎能順利上路啊!再說市場也因為預期先生會當選,而多給了台灣投資者幾個月的逃命時間,懂得人,早就知道該逃啦!

您感覺到了沒?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這位剛剛當官的老師,臉色愈來愈沈重了。

5/24無名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leader&aid=22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