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明山 春日賞花行
2012/03/06 17:11:53瀏覽1047|回應12|推薦116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春夜喜雨).  “下雨天” 雖然是典型的春季天候, 但是能 花開天晴” 更是令人喜悅並期盼的.

 

那日天氣有晴亦有雲, 臨時起意獨自搭乘捷運來到 劍潭站”, 經站裡旅遊服務中心的小姐親切的介紹後, 不需久等即搭上了 5” 公車, 一路蜿蜒搖搖晃晃的來到有著 台北市後花園” 美譽的陽明山公園賞花.

 

不記得有多久沒有來到陽明山了, 下了公車跟著賞花遊客走.    一路上發現攝影行家很多, 不停的選景拍照.  低頭看著自己心愛的傻瓜相機, 只有趕緊拍完再揣回口袋裡.

 

沿著公路邊的人行道走著, 來往車輛不斷, 兩旁櫻花樹已盛開, 一些杜鵑花也點綴著景致.

 

 

 

 

 

          人行道邊開著的是白淨如雪蝶的華八仙”, 與奼紫嫣紅的杜鵑花叢截然不同, 更顯清逸脫俗惹人疼惜

 

 

 

過了第二停車場, 映入眼簾的是緋紅爛漫的櫻花樹, 將綠意盎然的山巒水湄襯的青春美艷了!

 

 

 

 

 

一對夫妻雙雙拄著傘, 並肩走在頂上櫻花盛開如華蓋的石階上, 清風拂面落櫻繽紛(想像著), 此刻的情境怎不令人羨慕?!

 

 

盛名遠播的吉野櫻以各種花容美姿呈現眼前, 果真是名不虛傳.

 

 

 

 

 

小小櫻花園裡, 所栽種的吉野櫻以恬靜優雅之姿, 回應春的呼喚, 天真爛漫的朵朵綻開, 散發出春天的氣息

 

 

 

 

 

 

 

絳紅翠綠是大自然最美的搭配.

 

 

淡淡的三月天, 杜鵑花開在山坡上, 杜鵑花開在小溪旁, 多美麗啊~~大家耳熟能詳的歌詞, 真的是此時最佳的風景寫照.

 

 

 

 

 

噴水池邊遊客聚集拍照留念或小坐歇息

 

 

園中小徑不知通往何處草木郁鬱蔥蔥, 繁花似錦, 賞花遊客穿梭其間, 嘻笑聲或遠或近, 流連賞盡春天好景致.

 

 

 

 

 

老幹新枝嫩葉也能引人注目.

 

 

費心避開櫻花樹下爭相拍照的人潮, 可惜陽光不是很賞臉, 無法如願照出千嬌百媚櫻花雲容.

 

 

 

2012 陽明山花季, 到此一遊, 拍照留念.

 

 

印象中的 花鐘” 應該更大些, 可能是 記得當時年記小” !  22呎巨型花鐘是陽明山公園最知名的地標之一.

 

 

粉紫淡綠朵朵碩大的葉牡丹恰成了妝飾花園的好花材

 

 

 

 

上山遊春, 賞心美事陽明山上可玩賞的四季景色豐富多樣, 花卉植物千百種朵朵爭豔, 各有風情特色.

 

 

遊罷下山, 改變方向搭乘公車到 新北投站” 轉搭捷運回家.   數十年未上陽明山公園, 如今喜遇繁花盛開, 拍照留念並記錄春日賞花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618154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日賞花行
2012/04/20 10:16
重陽將陽明山的美抱個滿懷 , 櫻花和杜鵑花都在妳的鏡頭下燦爛 , 真真是及時的賞春 .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4-20 22:26 回覆:
謝謝誇獎!  陽明山的花草樹木無一不美, 如此盛況, 用相機記錄下來, 為回憶增添精彩的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花趁早
2012/03/09 10:04

陽明山的花季總是吸引大批的踏青人潮

百花盛開的景觀的確是壯觀

陰雨的天氣仍阻擋不住人們的熱情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3-10 01:01 回覆:
說是雨天但是遊客賞花的心情是炙熱的.   數十年未上陽明山公園, 還真的有些生疏了!   櫻來瘋真的熱鬧著全台呢!得意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樂需及春
2012/03/09 09:58

您算幸運了─老天爺賞臉,我去時全程撐著雨傘呢!

待得天晴花已老 ,不如攜手雨中看...

春日苦短,把握花兒在枝頭燦爛展顏,行樂需及春啊!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3-10 00:52 回覆:
Bianca 說得真對, 行樂需及春, 趁花好景美時多欣賞.  雨中賞花是另一種風情!微笑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了
2012/03/08 19:06

今年暖一些, 我家的雪珠已長出兩三星期有了. 斯德哥爾摩的話大概也長出來了吧!

春天咋看好像是要到了, 但昨晚又下起大雪. 還好下雪就表示不冷. 不然這幾天的冷風颼颼, 我家三口都被風吹到頭好痛喔.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3-09 00:27 回覆:
我也很怕風吹, 真的會頭痛.  三月了還下大雪, 春天的步伐可能慢了點.  很喜歡看小小白白的雪珠, 不畏寒冷的冒出來, 春天已不遠了!愛你喲!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年春天...幾乎都到陽明山...
2012/03/08 11:02
結果獨獨今年忙到錯過~
在重陽這裡彌補了! ^^"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3-09 00:15 回覆:
還來得及上山賞花呢!  這些只是"花之序曲", 找個心情好的一天, 踏春賞花, Tiffany 鏡頭下的花草, 一定很"春天".微笑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花朵朵開
2012/03/08 10:26
春天的腳程已走到台灣了
此地的櫻花
也幽幽的開著呢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3-09 00:20 回覆:
太好了!  這裡是一陣"櫻來瘋", 連我也為之傾倒, 無法自拔.  Rachel 拍的楓紅仍令人難忘, 好不好跟我們分享妳的賞花日記?微笑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花
2012/03/08 07:15

台灣春味正濃 已百花盛開了

我們這裡今年雖然暖冬 但仍是枯樹一片

明天聽說最高溫會達70 雖不見春神來 但有陽光已很不錯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3-09 00:09 回覆:
台北近來陰雨綿綿日照不足, 還好有花可賞, 您那裡有陽光, 真好.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真是氣候溫和
2012/03/07 18:38
才三月就這樣群花報春 看到有些花是我們這兒秋天才有  台灣已經在開花了  大理菊在台灣也是一年四季開麼 ?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3-07 22:19 回覆:
台灣的花卉經人工栽培的一年四季都有, 我們真的很幸運.  瑞典天候寒冷, 植物的生長期很短.  記得在復活節前, 看到一束束枯枝上沾黏著彩色羽毛, 真讓我印象深刻.  現在一朵朵白色的小花"snowdrop"有長出來嗎?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運鏡高妙﹐
2012/03/07 11:14
豈只櫻花﹐百花容貌皆鮮活﹗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3-07 22:09 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  我真的還差的遠呢!  踏春賞花, 美景皆在腦海裡留下美麗的印象.愛你喲!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花樂
2012/03/07 09:05

春到人間百花獻瑞

走入花的世界感受到春天的繽紛色彩

不枉費一季的美好時光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3-07 22:06 回覆:
說的即是.  那天早上得知大兒子在英國通過博士口試, 我無法掩蓋心中的愉悅與欣慰, 決定獨自上山賞春, 內心裡充滿了感激與感動.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