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開顏笑 暢遊陽明公園 ☆
2014/01/03 07:22:21瀏覽4037|回應10|推薦91

連日的陰雨已讓人人心頭鬱卒的不得了!   終於盼到了晴天該去哪裡走走呢?   最後與先生商量的結果決定去「陽明公園」賞梅花看「楓」景。

大概有將近一年沒來「陽明公園」了記得上次還是為了滿山怒放的櫻花而來的。  陽明公園」是「陽明山國家公園」裡較大的遊憩區公園裡遍植各種四季花卉典雅的中國式亭台樓閣、小橋流水處處可見自然景觀豐富多樣非常適合全家老小出遊休憩的公園。

天氣晴朗空氣清新由於是非假日遊人並不多向來熱門的觀光景點也難得有如此悠閒清靜的時刻。   美麗的花鐘前也沒有搶著拍照的觀光客。

       花鐘旁柏樹長得綠油油的令人驚訝的是還有一樹楓香在陽光下閃耀著動人的楓色。

       今天遊客不多經過小販們的身邊她們叫賣的聲音也不太起勁。   登上石階循著杜鵑花小徑往前走隱約可看見一片白雪覆蓋枝頭應該就是那裡了。 

       來到「蘭亭」旁見到一棵據說有一甲子老的丹桂每年十月綻放澄黃色的桂花香氣濃郁故又稱為金桂。

       王陽明銅像四周種植有數十株梅花已有十幾株梅花怒放梅香撲鼻引來蜜蜂飛舞花瓣間。

       梅花別名春梅屬薔薇科多年生落葉性小喬木梅花單瓣品種三蕾五瓣花瓣呈向內圓弧形花期為每年十二月到隔年的二月。   原產地在中國大約在二百多年前由福建及廣東等地引入台灣。

       自古文人雅士莫不歌頌讚美梅花凌冬耐寒及堅貞的特性。   晁補之字無咎晚號歸來子蘇門四學士之一。   曾寫《鹽角兒  毫社觀梅》「 開時似雪謝時似雪花中奇絕。   香非在蕊香非在萼骨中香徹。   佔溪風留溪月。   堪羞損、山桃如血。   直饒更、疏疏淡淡終有一般情別。」

       又有一說: 一年春物惟梅柳間意味最深。」  可見古人對梅花的推崇與讚賞。

       有時古人感傷悠悠歲月懷念友人時如此寫著:「浮生只合尊前老雪滿長安道。   故人早晚上高台寄我江南春色一枝梅。」

       梅花的精緻細巧惹人憐愛!   雪中幽幽綻放飄著淡淡花香若是飄落雪地上雪也沾染了梅花的香氣。

       來觀賞梅花的遊人越來越多了專注拍照的攝影人士也不少大家都愛美麗的梅花。   雪白梅樹旁小橋流水映著朵朵艷紫的巴西野牡丹奼紫嫣紅春意盎然。

       抬頭一望遠處楓葉紅澄黃綠一片十分引人注目。  一棵高大楓香枝繁葉茂其前立一告示牌寫著台灣原生之落葉性大喬木樹幹通直葉互生掌狀三裂或五裂秋季黃葉一到三月落葉三月萌放新芽

       下了階梯再往下走就可看到幾株高大的楓香紅澄色的楓葉點綴在其他綠葉中更顯璀璨亮眼。   忍不住仰著頭往上拍照只想捕捉光影變化的瞬間幽暗的樹林間鳥兒來回啼叫卻看不到鳥兒的踪影。

       低頭瞥見旁邊綠地上落有黃葉也有白色花瓣散落一地那是什麼呢?   抬頭一看纔知道是朵朵盛開的山茶花,  這裡一轉彎一下石階處都是優美的景色。 

       這裡是明恥亭的四周開滿了雪白的山茶花也有大紅的及胭脂紅的茶花有的怒放有的含苞待放更有的已墜落一地看了好可惜!

       優美的景致總是吸引遊人頻頻拍照留念若是能放慢腳步輕鬆自在的靜坐園中才不會辜負眼前動人幽意五彩繽紛的美景。

相關資料請上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管理處網站查詢,

網址: http://pkl.taipei.gov.tw

陽明公園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湖山路2段26號

電話: 02-2861-653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0325211

 回應文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9 15:53

陽明山總是有看不完的美

下雨

來此看花

謝謝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1-09 22:18 回覆:

陽明公園美景無限, 假日踏青賞景輕鬆又自在!

謝謝來訪留言~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7 22:36
攝梅寫梅者眾,多觀止皮貌的皮貌。您的作品的突出,在於近觀恬恬、潛望泯泯,捕捉也細描植物的生態,連帶嗅覺或聽覺也觸及,行文更下過奌功夫。結果是另一篇晶瑩可人的佳作。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1-08 17:48 回覆:

謝謝格友, 您過獎了!   陽明公園處處美景, 俯仰沈浸在梅香撲鼻楓葉飄零之中, 只能引用古人詩詞來形容當時的心情感受.   美景渾然天成,  融入其中,  旅遊休憩之樂也~

謝謝Sir Norton來訪留言~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7 01:46

梅花撲鼻香!

新年快樂, 重陽

也恭喜您 篇篇佳作 篇篇得電小二的推薦!!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1-07 22:26 回覆:

謝謝 Rachel 呵~  其實寫的不好, 感謝電小二的鼓勵!

祝福Rachel 闔府安康  新年新氣象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5 13:38
我今天看到您登上UDN名人部落格﹐恭喜恭喜﹗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1-07 00:09 回覆:

非常感謝電小二的鼓勵!  

也謝謝您的來訪留言,  大家加油~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4 21:51

哇 !

那梅花拍得好極了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1-05 01:22 回覆:
謝謝您來賞花!  梅花靈秀出眾, 怎麼拍都好看!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4 17:08

還沒到陽明山的花季,但也見各種花朵盛開,

盛開的花朵與庭園爭艷,造就了美景綿延不絕,

陽明山對我來說並不陌生,那裡是我早年工作的地方,

每一處地方我都熟悉,只是離開以後有十年多未曾再進入過,

看到美景定格,此刻也只能靜靜的看著任憑時光流過,陽明山有它獨特的美!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1-05 01:20 回覆:

陽明山在大家的記憶裡都是花團錦簇繁花盛開的美麗畫面.  記憶中的陽明山既熟悉又陌生, 只因四季花卉輪流綻放, 總是帶給遊人不一樣的驚喜!  這次開車在陽明山的前山後山漫遊,  忍不住讚歎青山翠嶺秀麗脫俗,  陽明山國家公園美景無限又十分可親,  很適合踏青賞景.

謝謝航迷老叟~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4 12:40

梅花特寫很優美

茶花也超塵脫俗

完美的小旅行

用相片寫下陽明山美麗的冬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1-05 01:06 回覆:

美麗花卉人人愛,  好天氣加上好風景,  拍照po文寫下旅遊心得.

格友文筆清新優雅,  照片也拍的很好, 謝謝wws來賞文!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3 16:06

好天氣,拍什麼都好看!

白梅和紅楓,在藍天和陽光的加持下就是特別好看~

我就沒這麼幸運了,12/30將去年度最後一天的休假休完

想說到角板山賞梅花,和老公2人頂著12,3度的寒風騎著摩托車騎到了角板山

人都快凍僵了,角板山梅花果然盛開,可是當天老天爺實在不幫忙

除了天冷之外還愁著一張大黑臉,所以拍的花當然不好看囉~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1-04 01:13 回覆:

我們原來打算12/31去角板山賞梅的, 後來在fb上知道您與史瑞克都去了, 就偷懶不去角板山, 打算直接看你們的介紹就好了.  陽明公園則是電視新聞有介紹, 所以改去欣賞梅花楓紅,  還去了小油坑, 草山景致十分優美, 看了賞心悅目呵~

竹子不但照片拍的好, 文筆也很好, 常常跟著您的景點介紹去遊玩呢!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3 08:26

好興致!

品得滿天梅香!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1-04 01:00 回覆:

幸得一個好天氣,  開車暢遊草山,  沒想到陽明公園處處是美景.

謝謝雨僧姐~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3 07:57

分享元旦晴天賞梅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1-04 00:57 回覆:

謝謝 *花兒賞文~

梅花照片拍的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