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妹上京 (十八)
2015/02/16 08:38:49瀏覽135|回應0|推薦6

白菊花眼見事跡敗露,性命攸關,也忙拔出自己的佩劍抵擋,一時之間,原是小姐閨閣安嫻之處,頓時成了刀光劍影之地。那白菊花也不是個弱者,功夫也是有的,上次敗在展昭劍下是因為心慌意亂沒料到強手出現。這次白菊花卻是劍法凌厲,乃為了保住自己的性命,鎮靜住了自己的心神,看準展昭每一劍的來處去處,一一謹慎拆解,一時之間展昭倒也無法奈他何,縱使使出不少招殺招卻不曾欺近其身。

至於展小霞呢,她又緊張又興奮,手裡緊緊握住佩劍,隱身在門口暗處,觀戰。她只瞧展招和白菊花倆人之間團團銀光浮動,一攻一防十分精彩,大勝於她以前求師學藝時關看師兄們之間的比鬥。她尤其關注展昭的腳步,那靈活跳動,真像極了一隻機敏的貓,又想到哥哥的御賜封號,不禁莞爾一笑。就在二人打鬥激烈之時,原本睡下的秦書書被吵鬧聲弄醒,走到門口看個究竟,卻看見地上躺著棋兒,還有展昭與一個蒙面賊武鬥,嚇得花容失色,腿一軟,跌坐在地上。這一動靜不儘小霞看見了,白菊花和展招都看見了。說時遲那時快,白菊花一個箭步奔向秦書書,想挟持要脅,可是小霞卻比他更早一步奔向了她,反手一劍便刺向白菊花的面門。白菊花沒料到還有一人等著收拾他,趕緊側臉避過了小霞一劍,也毫不手軟的連出幾劍攻向小霞,想要先解決了一個,再對付展昭。那小霞天生膽大,毫不膽怯,硬是護在秦書書身前,擋下白菊花五劍。白菊花見勢頭不妙,趕緊破窗逃出,小妹哪肯放過交手機會?立即隨後從破了洞的窗口飛奔出去。而展昭一心擔心妹妹的安危,也跟著竄身而出。

三人皆使輕功,來到屋頂上。小妹雖然年紀輕輕,但是輕功已然了得,對著白菊花緊追不捨,讓他備感壓力,只好回過身來與她較量。小妹的功夫其實不弱,就是實戰經驗不夠,接了幾招以後便漸漸慌了手腳,身上門戶便露了出來,而白菊花自然不肯放過,連幾招攻向小妹的短處,逼得小妹連連退後,退到屋簷邊緣,再一步便要墜下去了。展昭尾隨二人,也趕了過來,長劍一削,替小妹擋掉白菊花刺向小妹腹部的一劍,再一削,展昭那削金斷玉的寶劍把白菊花的劍斷成了兩截,驚得白菊花趕緊退後幾步。

展昭心繫小妹安危,低頭探視小妹,只感覺空中嗖的一聲,便知是暗鏢,頭也不抬便舉劍去擋;卻沒料到小妹也擔心著哥哥,以為哥哥背對白菊花,不曾看見他飛來的暗鏢,忙喊的一聲小心,用力把哥哥推開暗鏢飛來之處,自己卻哎喲一聲,右肩中了飛鏢。展昭一驚一怒,擺開架式迎戰白菊花,可是又擔心小妹,一時之間躊躇,白菊花手裡又連飛了幾個暗鏢過來,他連忙用劍隔擋。這時,突然屋頂東隅一個人影竄過來,對著白菊花就是兩刀,唬的白菊花不敢戀棧,抽身就逃。那黑影飛快地跑到展昭前面跪下,道:「姪兒來遲了。」展昭拿眼一瞧,驚喜道:「原來是艾虎賢姪!你快去跟蹤剛剛那人,觀察其行動,切記,莫和他動手!」艾虎不解道:「為何不?趕緊地把他抓回來辦了不是更省事?」展昭忙制止道:「那人和包大人一件重案有極大關係,不可打草驚蛇。」艾虎應了,轉身一溜煙消失在黑暗中。

展昭吩咐完艾虎,趕緊地查看小妹,看見一支菊花鏢深深陷在小妹的肩頭。「覺得怎麼樣?」展昭忙問。

「剛開始疼,現在卻覺得麻。」小妹有氣無力地說道,一張小臉在月光下是一片慘白。

展昭聽小妹說感覺肩頭發麻,便知道不好,忙扶起小妹,細細審查,果然發現流出來的血是黑的。小妹覺得傷處難受,掙扎著想把鏢拔出來。「別拔。」展昭說道:「這鏢有毒,就怕拔出來毒發散的更快了。」說完立刻抱起小妹道:「我們先回開封府,治你的傷。」「秦姑娘怎麼辦?」小妹問道。「你別擔心,在來這裡之前我就吩咐過馬漢帶著人手埋伏在附近,一旦發生什麼事情,由我對付白菊花,他們保護秦姑娘。」小妹點頭不語,只覺得全身冷汗涔涔,催著展昭快些帶她回去。

回到開封府以後,小妹因為鏢毒開始發作便暈了過去,就連展昭和公孫先生替她去鏢拔毒都不曉得,等到她醒過來,已經是隔天的中午了。

小妹睜開眼睛,只覺得全身虛軟,肩頭傷處劇痛。她勉強支起身子半坐起來,便看見展昭坐在她的床邊。「哥哥。」她虛弱地喊了一聲。展昭忙墊了個靠枕在她後頭讓她靠著。「我這鏢毒可是去完了?」她看看自己的包紮處滲處鮮紅色的血跡。「你現在沒事了。」展昭說道,瞧了瞧小妹的臉色:「不過好在這鏢毒用的並非奇毒,公孫先生很快地找到藥材配了解藥給你敷了服了。你的臉色現在自然蒼白,你不知昨夜為了放毒,給你放了好些血。」說著,拿了桌上一碗雞湯過來:「這雞湯裡公孫先生放的一兩樣藥材,讓你補血氣,趕緊喝了吧。」小妹笑著接過,一邊吃一邊問:「可惜我們走了那白菊花,如今肯定銷聲匿跡了。」

「這倒不一定,白菊花一向作風放肆,偏愛向虎穴行。你倒是先好好養好傷,別擔心這些事情。我倒是聽公孫先生說,徐二娘的事情似乎有了些眉目。」

「果真?」

「估計三天後,張龍趙虎便會帶著人證物證回來,到那時候,徐二娘的案子定能夠水落石出。你也得趕快養好元氣,還要你上堂作證呢。」

「要是能再多吃上你端的雞湯,我自然就好的快了。」小妹咧嘴笑道,展昭也不禁笑了:「你這麻煩精,好像不論什麼事情遇上了,你都能笑嘻嘻地。」

兄妹倆正說著話,外頭進來了一個人,便是艾虎。艾虎看見展昭立刻行了個禮,道:「展叔父,昨夜我跟蹤那賊人,沒有追丟,一路跟到他下榻的地方。」

展昭聞言,忙要艾虎說個明白。艾虎便將白菊花和另一人的對話轉述了給展昭和小妹聽,並說:「這白菊花的膽子可不小,經過昨夜這一鬧,他竟然還對秦姑娘念念不忘,還想下手。」

「那他可有說是什麼時候?」展昭忙問。

「好像是三天後的一個詩會。」

「是荷花詩會!」小妹猛地從床上正坐起,大聲接道,半碗湯差點沒潑了出來。艾虎這才發現了小妹,忙道:「不知姑娘在此,姑娘如何稱呼?」

展昭笑道:「艾虎,她不是外人,她是我的妹妹小霞。小霞,他是小俠艾虎,年紀略大你一些,功夫卻已然了得,英雄出少年。」

艾虎聽展昭稱讚自己,掩不住的高興,一直笑,打量了小霞幾眼,是個小姑娘,年齡和自己差不多,臉色蒼白,和展昭有三分神似,道:「展叔父,這下可為難我了,要怎麼稱呼你老人家的妹妹呢。」

「按輩分,你得稱她一聲姑姑。」展昭道。艾虎人小心高,斷斷不願意喊一個和自己同齡的姑娘為姑姑,因此臉上可是糾結一團;小妹看見艾虎的反應,立刻猜中他的心思,笑道:「要你稱我為姑姑,不僅你不願意,我也不願意,感覺我好像老了十幾二十歲了。這樣吧,你比我略年長,我還是叫你艾哥哥,你直呼我小名即可。」

展昭笑道:「你就是最愛亂了規矩。無所謂你們怎麼稱呼,方便就好,我也不十分講究這些。的確,你被叫做姑姑,連我聽了都彆扭。」艾虎一個勁兒的點頭。

展昭又道:「既然還有三天的時間,我們得好好想想智取白菊花。關鍵在於他偷的那把扇子,若是扇子到手,不但能夠應了皇上的命令,也能多個證據線索逮捕相關人等。」他見艾虎有所不解,就簡單說了藏寶閣被盜一事。

小妹轉了眼睛,想到一個法子,道:「我倒有個法子。那詩會不是些小姐公子們去的地方嗎,若是哥哥你去了,即使你能夠扮成一個斯文公子相,可是你眼睛裡的俠氣終究會讓人看出破綻。我說倒不如讓我扮成小姐,帶著個丫頭進去,想辦法把扇子騙過來得了。」

「那不成。」展昭立刻否決:「女孩子家,萬一真要被那淫賊看上可就麻煩大了。」

「這倒是個好提議。」剛進門的公孫先生聽見小妹的提議,接口道。他是來看小妹的傷勢,展昭忙讓出了位子讓他替小妹診脈。公孫先生道:「只消展護衛和艾虎悄悄跟進去,不就成了?」

展昭道:「那地方可不是隨便跟進去就跟進去的,都是些富貴文雅人家。」

小妹道:「那怎麼秦姑娘說上回白菊花就混進去了。」

公孫先生道:「那是因為他有個好拜把兄弟姓董的,跟宮裡有著極好關係,自然沾光跟進去了。我倒有個法子,把艾虎男扮女裝一下,做小妹的丫環,那就可合適了。如果能分了白菊花的心,展護衛再混進去抓住他,那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一群人同時把目光落在艾虎的身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ushen&aid=20937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