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妹上京 (十七)
2015/02/10 12:32:44瀏覽98|回應0|推薦7
是夜,小妹和展昭身著夜行衣,戴著佩劍,埋伏在秦小姐的居處之外的暗處。「哥哥,今早你怎麼知道秦小姐家的?」
「當你去攔那些無賴漢時,我就發現白菊花在客棧樓上看熱鬧,而且頗有興趣,便跟蹤而來。」「難怪當時我一轉頭你就不見了。」小妹咕噥道。
展昭敏銳地偵察周遭,一手壓住了小妹肩膀,小妹立刻不作聲,知道是有人來了。果不其然,來了一個人影,不過看似不像白菊花。只見那人猶豫半天,才敲了門,棋兒在裡頭謹慎地問是誰,那人答道:「是小生安必達。」接著棋兒開了門,見真的是安公子,和顏悅色地道:「安公子,有什麼事,明兒再來吧,小姐已經歇下了。」
那安公子有點羞赧,道:「既然歇下了,就不便叨擾了。小生就此告退。」
「等等,」棋兒出聲止道:「夜深前來,必定有些要緊事,你不妨對我說,我明早告訴小姐。」邊說邊打趣地笑著。
「小生聽說了侯府的事情,也知道小姐與侯府有些關係,不知道小姐可安好?」
「好著呢,小姐沒事,你這一來,小姐便更好了。」
「那就好,那就好。」安公子欣慰地說,行了個揖就要告辭。
「喂,公子就這麼走了?」棋兒有點惱了。
「不知道棋姐姐還有什麼吩咐?」安公子一頭霧水地問。
「大半夜的,一個青年男子來拜訪小姐的門,這事傳出去多半不好聽,公子可得有些什麼由頭讓我好說去啊,就這麼乾巴巴地跟小姐說,你來問一句安好,多沒意思。」
「君子不能趁人之危,」安公子正色道,仍告辭。棋兒見他是個木頭,不禁急了,道:「三天後的荷花詩會,若我們小姐去了,你可去否?」
「無論小姐去與不去,我都會在那裡等著。」安公子匆匆說完,滿臉通紅地離開了。
那棋兒臉上滿是喜色,便掩了門進屋去了。小妹只覺得好笑,才想說幾句話,展昭又壓了一下她的肩頭,她便不敢吭聲,只見黑影一閃,一個也是夜行裝打扮的人來到門前,輕輕敲了門。那棋兒兀自以為是安公子轉頭回來了,高興地開了門,卻只見眼前的蒙面人兩眼露著淫色,嚇得大驚失色,那蒙面人見她要喊,立即出手點了她的穴道,一時間她身麻骨軟地倒了下去,那淫賊也不多看一眼,直往後面去。 「白菊花,哪裡走!」展昭見狀不好,一聲大喝,止住了白菊花,白菊花一驚,回頭一望,只見展昭早已竄到他的身後,冷光一閃,巨闕出鞘。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ushen&aid=20835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