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妹上京 (十九)
2015/03/02 08:45:35瀏覽77|回應0|推薦4
「別看我,我可不幹。」艾虎馬上說道。
「我說艾虎賢姪,這件事除了你,沒人能幹得成。放眼望去開封府裡一幫丫頭們,哪個能有那份兒膽量,跟著去湊和?要我說,除了你,還是你,打扮什麼的我可以出出主意。」一個聲音在門簾外響起,接著一位形若病夫的人跨進來。
「蔣四叔!」艾虎一瞧來人,高興地叫道,但是聽見後面的話便癟嘴了起來。來人不是別人,正是鼎鼎有名的陷空島五鼠之翻江鼠蔣平。
「蔣四哥,你倒來的比預期的早。」展昭笑道。蔣平抬抬眉頭,抽了抽八字鬍,笑道:「唷,展老弟,我可不知道你這隻御貓一直盼著我這隻老鼠來呀。」
「行了四哥,你知道我最不喜歡被叫御貓這個稱號的。」「鬧著你玩兒罷了。我這次皇上恩賜之後,告了假回陷空島一段時間,後來也煩了,整天和我老婆大眼瞪小眼,倒不如趕緊地收了假,上開封看看有什麼忙要幫的,這不就正好給我碰上了。」他一邊說著,一邊頗有興趣地打量著小妹,問展昭道:「這位小姑娘是誰?為人倒是挺機敏的,膽子也大,剛剛出的主意不錯。」
「是我的小妹。」展昭道,忙把小妹介紹給蔣平認識,蔣平笑著,不住點頭道:「果然是南俠的妹妹,好膽識!」
「蔣四哥,小妹早就拜聞你的大名了,今日有幸一見,請受我一拜。」小妹笑道,便要從床上下來。蔣平忙搖手,展昭忙扶住小妹,蔣平道:「我看得出你才大病初癒,就不用下床了,我也不講究禮數。」 「他這不是病癒,昨夜中了白菊花的鏢毒,才把毒清掉,身體正虛。」展昭解釋道:「所以我也不放心他喬裝去把扇子騙回來。」 蔣平點頭道:「這倒是。關於扇子的事我剛進來便聽說了。公孫先生說的不錯,讓小妹前去倒可以讓白菊花掉以輕心,加上艾虎在旁邊保護,倒是十拿九穩。若是在加上你我二人喬裝了混進去,那麼小妹的安全肯定無虞。」說的公孫先生和展昭點頭,展昭還是有些不放心,道:「那麼你可要怎麼安排才不會被白菊花識破?我與小妹昨夜都和他交過手,或許他認不出小妹女裝樣子,對我可是記得的。」
「那得好好安排安排,有三天時間不急。」
「那我可以裝作小廝,陪著您二老。」艾虎立刻說道。蔣平搖頭:「不行,你得扮作小妹的丫環。」艾虎仍然不依,吵鬧著,公孫先生勸道:「艾虎,大丈夫不拘小節,此等救人忠良的事情,何等重要。」
「我只聽說過花木蘭女扮男裝,代父從軍,從沒聽見過男扮女裝的。」艾虎氣呼呼地說。 「那就你做個頭一個,留名青史如何?」蔣平在旁邊哈哈大笑。
「扮女的我不怕,就怕太醜。」艾虎被蔣平一激,不加思索地道。
「我就知道你是怕扮醜了,而不是不扮。」蔣平見艾虎中計,哈哈拍手笑道,眾人也不禁哈哈大笑。艾虎見自己又中了蔣平的詭計,氣得臉紅,竟然一擺手就要走出去。蔣平見狀,忙攔在前面道:「艾賢姪,上回破襄陽王府,盜盟單,你偷聽見你師父的打算,也義不容辭地參與了,更何況今日這一點抓淫賊奪回寶物的小事,你更不該推拖。」 艾虎聽了,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答應了。蔣平見他答應,高興,從懷中掏出一樣物事道:「我從別人那裡得了一件皮面具,你戴上,再化妝穿上丫鬟服飾,誰也瞧不出你是個男的。」 於是,一夥兒人又商量了如何行事,才紛紛散去。
三天後,明月夜,清風徐徐。陳府的蘭花亭最近熱鬧得很,今天又辦了個詩會,叫做荷花詩會。出這個主意的人是陳夫人,她是個不甘寂寞的女人,也強勢,喜歡和一些年輕小姐公子哥兒們聚會談天,毫不避諱什麼。與會時間到了,好些小姐們攜著丫環來了,一些公子們也來了。這些小姐公子們全都年輕的很,對這種聚會覺得新奇的很,雖然知道不合禮俗,卻也希望能夠尋到自己的靈魂知己。
秦書書帶著棋兒來了。她原本不想來的,想到自己的好姊妹遭逢巨變,心裡傷心。可是棋兒打著算盤,想成就安公子和小姐的好事,這樣以後小姐就不會再無依無靠了;同時展昭也勸她去,為了平反她的姊妹們的清白,為了昭彰天理。她只是穿著最樸素的衣飾,幾乎不施脂粉,卻也不失她的雅緻的容貌。跟在秦書書後頭的是小妹,她借來一套華麗的衣裳,經過包夫人的幫忙,梳了一個小巧華麗的頭髻,插上幾支展昭蔣平臨時買來的珠花玉簪,臉上畫了稍濃的妝,蓋去她原本輕靈英氣的五官,看起來別有一股風情。艾虎扮成她的丫頭,身形稍嫌高壮了一些,戴上面具化了妝,一時也看不出他是個男的,只覺得是個略微庸俗的丫環。秦書書遞了帖子,說了小妹是她兒時舊識,僕人便讓她們進去了。
院子裡裝飾地果然華麗又不會庸俗。文人雅客,公子小姐,已經聚集成一小圈一小圈,詠荷賦月。秦書書找了個沒人的亭子坐下歇著,也讓小妹坐下。小妹毒傷初癒,走了這麼一段路,已經開始覺得喘了,臉色微微發白冒汗。艾虎一旁看見,不著痕跡地站在她的身後,伸出雙手按在肩膀上的穴道上,暗中揉穴輸氣,小妹才緩過一口氣來。
「書書,怎麼不去人多點的地方瞧瞧?」小妹問道,心裡只想著白菊花可能在人多之處。 「我心裡煩悶的很。」書書說,「不是我不願意幫助你們,實在是我的姊妹才遇到這種事情,我沒那份心思去和別人攀談。」說完便不再說話,只是愣看著荷花池發呆。 小妹也不去和他爭辯,她知道秦書書的心思。她轉念一想,只要秦書書在,就不怕淫賊不來。又等了一會兒,她們這兒還只是她們主僕四個。艾虎有點急了,悄聲問道:「小霞,咱們這麼耗下去也不會見那淫賊來啊。」
「別急,再等等。我哥哥應該已經混進來了,如果真的沒戲,他會讓我們知道的。」小霞不慌不忙地說道。
又過了許久,月亮已經到了中天。人越來越多了,可小妹這邊還是冷冷清清。不多時一位公子哥兒打扮的人朝她們走來,小妹和艾虎定睛一看,果然是白菊花來了。小妹低聲向秦書書道:「他來了。」秦書書聽說,立即慌了,小妹忙握住她的手道:「別慌,不會有事的。」秦書書聽了,勉強鎮靜下來,倒也看起來若無其事。只見白菊花一身白衣,手搖折扇,不疾不徐地過來,看見秦書書,不禁眉開眼笑,走到近前,才發現她一身素淨,讓他心裡頓時好沒意思,但是仍然笑臉道:「秦姑娘,可好?小生華楊,不知道姑娘還記得?」
秦書書心裡覺得噁心,但是仍然裝笑道:「記得。」轉頭對小妹道:「玉娘,這便是我跟你提及的華公子。」 白菊花順著秦書書的眼光看去,見到風情欲掩還露的小妹,頓時見獵心喜,喜上眉梢,少不了一陣殷勤,小妹雖然心裡覺得討厭,但是仍然應付起來,調笑幾句,白菊花頓時認為小妹已經逃離不了手掌心了,而小妹也判定勾住了白菊花,於是打了個暗號讓棋兒帶走秦書書。白菊花見能夠和剩下小妹一個人,心裡更加高興,便挪近小妹坐著,言語更加輕佻起來。
立在身後的艾虎聽不下去白菊花的調笑,暗中握緊拳頭,但是眼睛一抬,卻看見展昭扮作書生在不遠處注視這邊,用眼神制止艾虎,才作罷。
白菊花見時機差不多了,便又更挪近了一點,便是肩碰肩的距離,在她面前展開那把二美哭江的扇子,與她細細品評:「你瞧那娥皇女英的模樣畫的多麼傳神。」
「是呀,華公子哪裡得到這把扇子呀?」
「在一個賣字畫的攤子發現這寶貝的。這扇子不僅畫工精巧,還有股子奇香。你聞聞。」一邊說一邊把扇子搧了搧,想把這銷魂藥香迷昏小妹。 小妹早知道他的把戲,預先屏住氣,裝作品香,笑道:「我沒聞見什麼呀。」
「那麼拿近一點聞。」白菊花有點按捺不住,又靠的更近了。
「哎呀,你直接把扇子給我,我自己搧著聞,你靠的這麼近,別人會說笑話。」一邊說,一邊笑著從白菊花手中奪過扇子,站起身來跑開了。白菊花見她如此嬌嗔,不禁甚為著迷,也站起來,想要追在後面,卻被艾虎攔住。
「你這個丫頭,攔我做什麼?」白菊花輕蔑地道。
艾虎殺氣騰騰地看著白菊花說道:「男女授受不親,你這樣追成何體統?」
白菊花道:「主子的事情,幾時輪到一個丫環來管?走開!」他一邊說一邊要把艾虎推開,卻沒料到艾虎紋風不動,反倒是反手一撂,把白菊花摔到地上。白菊花忙一個翻身,艾虎又是幾拳打來。白菊花罵道:「是幾時丫頭們都會拳腳啦?」一邊閃躲一邊格打,艾虎怒道:「我是你爺爺!你瞧清楚囉!」說著把面具一揭,露出面目來。
「你是誰?」
「我是你艾虎爺爺!」說完趁白菊花發愣時,幾拳打中白菊花的要害。
那白菊花也不是省油的燈,硬是吃下這幾拳,退後幾步和艾虎打起來。展昭趁白菊花不注意時,閃到他的背後,往他背後幾個穴道點去,頓時他身子一軟,倒在地上。
「看你往哪逃!」艾虎喊著,騎在他身上又給了幾拳,在場所有人看得目瞪口呆,沒看見過一個大姑娘騎在男人身上打人的。白菊花不禁這麼一打,暈了過去,旁邊扮作奴僕的蔣平抱了一捆繩子過來,三人七手八腳把白菊花給綁上。 「諸位別慌!在下是開封府御前四品帶刀護衛展昭!」展昭朗聲向在場慌作一團的人們說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ushen&aid=21219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