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珍貴的回憶
2015/05/29 14:56:36瀏覽330|回應2|推薦17

今年的母親節因為兒子要到舊金山出差,我們母子無法聚會,他用Line向我說母親節快樂!

我欣然接受,母親節那天卻想念在天上的先母.因此在Line寫下對先母的懷念,傳給兒子

竟然接到兒子打來抱怨的電話,他說為何要寫出那麼酸那麼負面的文章.

我覺得很鬱卒為何兒子讀了那篇想念先母的文章會那麼生氣!我是這樣寫的~~

~~~~~~~~~~~~~~~~~~~~~~~~~~~~~~~~~~~~~~~~~~~~~~~~~~~

今天是母親節, 讓我想念先母在世的日子,她老人家如果還活著已經是九十高壽了,

先母是我們四個子女的典範,除了扶養我和三個弟妹,還為了替先父還債,

辛勤工作快到六十歲才結束村莊最大的雜貨店以及五甲地旱田,先母後來和大弟搬到市區去

住, 開始她專職家管的生活,除了煮三餐還照顧大弟的女兒,大弟和弟媳都是教職,每天下班

後都累得無法做家事.

後來弟媳嫌住在市區的店面樓上住家太吵,又搬到郊區讓大弟和她能安然入睡,因為當時大弟

和弟媳都要早起搭火車到鄉下的學校上班.

先母為了讓兒子媳婦能安心上班就把家事全覽在自己的身上,當時先母已有坐骨神經痛,不

能久站做家事,只好拿著圓凳子坐在瓦斯爐台邊炒菜,這種忍痛的工作情形是妹子告訴我的

,我聽了心中好難過,因為當時我在府城工作,還沒退休也不能回去幫先母的忙.

等到我退休後又飛到美國陪兒子,因為兒子十四歲就遠去美國讀書,為了彌補我的失職,就

提早退休飛去美西陪兒子兩年.1994年兒子大學畢業我就回到台灣,當時重新買房子,我為

了房貸只好又走入職場, 每星期工作七天比退休前還要忙.

當時好希望先母能來府城和我同住,但她的觀念很保守非要住在小弟家,當年小弟還在府城工

作.我也只好抽空到小弟家探望先母,後來小弟太忙在我的勸導之下先母才願意和我同住.

很慶幸那段和先母同住的短暫日子,雖然只有短短五個月,讓我有機會盡為人子女的本分,

 如今成為我最珍貴的回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34120&aid=23712213

 回應文章

阿攸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31 10:01

敬愛的雲霞女士

好高興讀到您的回響,感謝您的鼓勵,近一年來因為妹子腦部開刀回花蓮陪她

比較少上部落格,今年的母親節和兒子在Line互動,才知道兒子心中對我的不滿,心中感傷不已

還好有部落格讓我抒發情緒,感謝雲霞女士還記得我,祝福您平安快樂  健康順心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31 00:22

您line給兒子的這篇,充分流露出對母親的愛與思念。兒子抱怨,也許現在年輕一輩的與我們的觀念不同,體會不出那份真情。

能陪母親共度晨昏,老人家心裡定頗感欣慰,應無遺憾。您也盡了孝道,給自己留下珍貴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