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算不如天算
2021/06/06 11:01:11瀏覽2856|回應4|推薦25

人算不如天算
       今年2月,疫情指揮中心接獲民眾投訴,華航諾富特飯店有隔離者與旅客混居情形,公文由中心轉給桃園市政府,再給民航局,再到諾富特,長達2個月之久,被批評為「公文跑得比病毒慢」(註一)。陳時中一派輕鬆地說:公文確實不會跑得比病毒快。這件公文快慢取決於衛福部的態度,去跟病毒比速度,謬語而已!
       諾富特飯店爆發群聚感染,被指為這次本土疫情的破口,隨後陸續發生蘆洲、萬華、宜蘭…等地的疫情,最終蔓延到全台各地。台灣本是「防疫模範生」,何以淪落至此?外國媒體紛以「自滿」、「鬆懈」、「接種疫苗太少」等由,來解釋這次疫情的原因。媒體人趙少康更痛批陳部長自大、剛愎、吹牛,認為他已無能力防疫(註二)。今年2月,蘇院長在立法院夸夸其言:政府已向國外採購2000萬劑疫苗,最快可在今年第1季起陸續供應。如今,包括國外進口及日本捐贈,總共僅約200萬劑,依然遠遠不足。蔡政府常常自詡「超前部署」,怎會部署到這種地步,令人費解!
       民進黨是選舉的精算師,若無這次本土疫情,民進黨還在坐享「防疫模範生」的光環,毫不費力地進行大外宣、大內宣,吹噓自己的政績如何卓越?台灣民眾如何得到照護?再遊說外國媒體盛讚蔡政府防疫有功。另外,夾著執政優勢,網軍側翼出草攻訐,逐一拆解四項公投引信,最後讓提案在8月28日全部鎩羽而歸。明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之前,即使缺水、缺電,只要防疫有成,都無法撼動民進黨的選舉成果。到了2024年總統選舉,再大賣「芒果乾」,讓主要對手望風披靡,民進黨永遠執政的野望,終於實現!
       他們如意算盤是:愛怎麼樣、就怎麼樣,權勢富貴盡入我彀中。無奈「人算不如天算」,怎知一個「3+11」權宜措施,竟讓病毒趁虛而入,直至難以收拾,這才發現蔡政府宣稱的「超前部署」,原來都是虛晃一招;尤其是,大家所期盼的疫苗寥寥無幾,以至施打率不及2%,連第三世界國家都不如。當企業家及宗教團體有能力取得WHO認證的疫苗並捐給政府運用時,防疫中心還用行政程序刁難,難怪沈富雄先生說:連免費疫苗都不要,蔡政府要GG了(註三)!
       蔡政府會不會GG,我不清楚也不敢預測,但我相信壞事做多,且犧牲無辜民眾,老天爺都看不去;特別是,蔡政府附隨網軍躲在鍵盤後面,暗地裡盡做一些缺德的事,不要以為別人不知道,舉頭三尺有神明,縱使不是現世報,也會如前副總統呂秀蓮所說的:每個人都會去見閻羅王。

註一:參見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0/5444682
註二:參閱【打不到疫苗】乙文。
註三:參見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6376740

防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使用一種「歐吉桑式」的語言,很有親切感。當有人質問「公文跑得比病毒慢」時,他一派輕鬆地說:「公文如果跑得比病毒快,這病毒就不會這麼難以控制。」

諾富特飯店大廳。這次本土疫情大爆發的破口,被指責是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所致。(註:照片取自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932846

國外證實疫苗是新冠肺炎病毒的解方,目前WHO認證的疫苗,各有優、缺點及副作用,從比較圖中似乎輝瑞BNT疫苗最好。(註:圖片取自https://www.wealth.com.tw/home/articles/31831

疫苗是新冠肺炎病毒的解方,但截至6月6日為止,我們從國外進口及日本捐獻的疫苗僅約200萬劑,與實際需要相去甚遠。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hsia1113&aid=163564895

 回應文章

您親愛的學生
2021/06/20 13:22
太魯閣號意外50人喪命,交通部長馬上辭職負責,這次疫情死亡超過500人,為什麼他不下台呢?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1 10:16

Re : 山火賁卦,2021 年

敬請參閱 如下的連結

https://www.ai5429.com/17/8x/00022.htm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7 10:18

這年頭還有公文跑兩個月這等事嗎?

公文有無限制多久要處理呢?還是隨心所欲,拖多久皆可?

夏老師(chhsia1113) 於 2021-06-07 16:26 回覆:
    現在公文大都使用「電子公文交換」,按一個鍵,便可瞬間從甲地抵達乙地,會輾轉兩個月,都是停留在每個機關內。例如:向疫情中心投訴,若以「普通件」為計,辦理時限為6日(但可以展期至多1個月);發到桃園市政府,再可辧理6日(亦可展期1個月);再到民航局,若也比照時限辦理,一件公文轉來轉去,確實會拖很久。所以,公文處理快慢,取決於每個機關的態度,與病毒比速度,荒謬而已。倘若防疫中心重視此事,再如何輾轉都可以很快處理;若是輕忽,當然就會拖一段時間。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My two cents worth ?
2021/06/07 10:03
民主國家﹐選民 心態 決定 政局現實。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31530101

選民 自作自受?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