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布里斯本10:初遇神話大教堂
2007/04/11 18:30:56瀏覽2839|回應1|推薦50

  南半球,即將過完一月的最後一天。午後,我頂著乾旱季節中的大豔陽,在布里斯本市區步行閒晃,就這麼不知不覺的晃進了一間大教堂。

  在台灣時,平時會偶爾到寺廟裡燒香拜佛,躋身一群悲歡離合的眾生中,奢侈的祈求老天爺也聽一下我的小小心願。至於進教堂是屈指可數,因為我不是教徒。但是記得有次跟著朋友進教堂聽教友齊唱詩歌時、還有一次聽原住民小朋友唱聖歌時,內心卻自然地有了一陣起伏。

  此番大老遠來到布里斯本,生平第一次僅是一進教堂就有了感動!因為這間教堂彷彿是戲劇中的、童話(神話)中的大教堂,不但整個空間給人莊嚴肅穆的感覺,空氣中還瀰漫著一股原木的清香。我竟然不自覺鼻酸起來了!

  這一間教堂是布里斯本市區的「聖約翰大教堂」。聖約翰大教堂是澳洲英國國教會布里斯本主教區, 1906 年開始興建,美石拱頂是澳洲獨一無二的天花板設計,而唱詩班及教士座區上方的昆士蘭楓木精緻圖樣是由布里斯本雕木專家 Colin Blumson Jnr 親手完成的。

  這教堂的天花板出奇的高,我遙想當年的工人們如何帶著虔敬之心修築教堂,多少工匠耗費歲月齊心協力,才有今日雄偉的教堂。

  這日來訪,教堂西區仍在修建當中,據說原本預定於 2006 年完成,因此還接受訪客捐款。不過,我 2007 年 1 月 31 日 來訪,仍然在修建當中。看來是精雕細琢,慢工出細活吧。

  置身在偌大的教堂空間,看著精緻璀璨的彩色玻璃述說著耶穌的故事,午後的陽光從四方玻璃窗灑下,地板上呈現出一塊塊彩影,我好奇的站在投影出來的虹光中,讓我的身上、鞋子也短暫的映上七彩虹光,感覺真奇妙。雖然帶不走虹光,但是我用相機鏡頭留下了投映在地板上的斑斕。

  出了光線有點暗的大教堂,迎向布里斯本的夏陽,剎時,精神好像更飽滿些了!

聖約翰大教堂資訊:

每日開放時間為 9.30a m-4.30pm,有解說員在場。
教堂是由 All Saints Anglican School 所贊助的。 建議訪客捐獻 $2.5。
地址: St. Martin's House, 373 Ann Street Brisbane
4001 GOP Box 421
 

Googl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core&aid=887448

 回應文章

無花果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大教堂
2007/04/11 22:46

在墨爾本也有類似的大教堂

我當時也是專門跑去看的,屋頂尖塔算起來的話實在挺高的.

妳的詐騙電話那文章,讓我想起關於妳的1.2事,其中有段是 下班後騎車上課去.

再者,或做是我也會不高興的,遇到如妳說的那些情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