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岸之旅
2008/01/18 20:19:53瀏覽1309|回應6|推薦31

新年的跨年後來還是上台北了,無法出國旅遊有點小失落,M就安排了北海岸之旅,剛好強烈冷氣團這時南下,伴著冷洌的東北季風的北海岸之旅光聽就有股冷颼颼的感覺.沒錯!!真的很冷,而且是冷到不行....尤其是在四季如春的南部待久了的我們,感受尤其深刻.

有多冷? 請看下圖...每個人都被東北季風吹得很狼狽,這絕不是在搞KUSO喔...而是真的冷到凍未條.當時可以禦寒的東西全都給掏出來戴了,但還是覺得不夠用.......

 

30號我們先到淡水老街晃晃,懷念闊別已久的地方.....看後面的一對情侶已經冷到抱在一起相互取暖了...

畢業後的淡水變化好多....

阿給...令人懷念的味道...

在淡水等到另外2位朋友到齊後,寒風中一行4人往更冷的北海岸前進了

我們一行都是老淡江,但在就學期間從未到過"富貴角燈塔".可能是來的季節不對,還是這裡已經落寞了整個碩大的停車場只有我們一台車,一踏出車外接觸到冰冷的空氣就開始後悔,蕭瑟的曠野中強烈的冷氣團伴隨著陣陣呼嘯而來冰冷的海風.開始在想"我們為什麼要來這這個地方...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一直走...一直找,"燈塔"妳倒底是在哪裡阿....耳朵都被風吹到痛了,還不見 " 燈塔" 的影子 .

最後還是放棄尋找"燈塔"了,轉往"十八王宮".不去還好,去了感覺真的很心酸的,跟我大一時去的熱鬧景況相距甚遠,十八王宮真的是落寞了,如同當天的天氣一樣冷冷清清蕭蕭瑟瑟.....


晚餐可就熱鬧了,我們在 "三芝.那哈拉泰式中東餐廳" 用餐,它算是滿有特色的一家店,室內的包廂大客滿,裡頭人手好像也不夠....因為我們實在等太久了,等到我們都自助去拿茶水自行洗茶杯.還讓其他包廂的客人以為我們是服務生,問 M 說可以幫他們清理一下桌面嗎? 還問我說:小姐,我們的菜何時可以上.後來老闆還免費招待ㄧ盤菜,可能算是抵銷服務費用的吧.

吃飽喝足後,就回到我們在三芝住宿的民宿,這邊的民宿對一年去墾丁4-5次的我們來說非常不習慣,與其說這裡是民宿倒不如說想是出租公寓一樣.這間民宿的老板娘在訂位時沒詳細說明當到達時要打電話給她,她才來為我們帶路,結果我們扛著沉重的行李抵達她網路上寫的地址還爬上三樓時才發現根本無從進門連個門鈴也沒有喔.再把行李扛下來到路邊再打她的手機.等了一陣子她來為我們帶路到隔壁幾公尺遠的另一棟的2樓安置.裡頭真的像出租公寓呢.她的房子就我們這層(2間房間共用一個客廳跟浴室)跟之前去的那棟的3-4樓2層.我們就一值期待跟我們合住一層的香港人會是怎樣的一對.當晚我們另外一間的樓友進門時我們才鬆了一口氣,因為看起來還滿好相處的.他們2人跟我們有相同的際遇,一樣都是扛著行李到3樓再搬下來,然後再打電話....哈哈!!

左邊2位即是香港來的樓友.....

民宿的頂樓看海....真冷阿....

31號吃完早餐,即前往北海岸著名的 "洋荳子咖啡屋"

很漂亮的戶外座位區喔,夏天來一定很棒!!

中午時分轉往"金山" 先逛金包里老街,再到廟口吃鴨肉...

再來就轉往台北"美麗華"跨年了喔.有了2007年101的跨年經驗,今年打死我都不要再去那裡跟人家擠了.

迎接2008年的第一天,大學同學約在SOGO的"聚"北海道鍋物,品嚐熱騰騰的火鍋....這麼冷的天氣還是在室內吃熱得會冒煙的火鍋最對味了..

大學同學LILLIAN....未婚...呵呵^_^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620312&aid=1547570

 回應文章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的我牙齒都打顫了
2008/02/24 23:27
希望四月的墾丁溫暖點 呵呵
夢十夜(cherry620312) 於 2008-03-09 16:44 回覆:
四月的墾丁就可以看到穿著清涼的比基尼辣妹了......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02/01 16:18

  我也好怕冷~~

下回   夏天我再去~~

祝2008年新春愉快喔~~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8/01/22 17:13

豐富的北海岸之旅

只是天公不作美

可惜了~~~~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海岸之旅
2008/01/20 12:40

北海岸之旅  ^_^  哇!好棒啊

民宿    很有渡假風    好羨慕  

敬祝2008年新年快樂 ^_^   

夢十夜(cherry620312) 於 2008-01-21 08:55 回覆:

紫衣 ~~ 新年快樂!!

北海岸--記得要夏天去喔....這回我們都凍壞了

哈哈!!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燈塔
2008/01/18 22:14
燈塔就在雷達圓球後面 很少人會選冬天到北海岸 因為遇到風雨的機會太大
夢十夜(cherry620312) 於 2008-01-19 17:18 回覆:
哇!!還在那麼遠...還好當初沒堅持,不然一定重感冒...^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