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月雪 油桐花
2009/05/05 10:49:26瀏覽695|回應2|推薦40

    這次利用5/1連假的空檔,做了趟苗栗油桐花之旅.從台南出發往苗栗南庄~三義油桐花之旅,2天一夜的行程似乎不太夠哩.路途遙遠加上山路難開,我們是兩人輪流開車的,卻也累到受不了.還好欣賞到美麗的油桐花,雖然累,但也值得!!

    遠觀整個山頭白花襯著綠葉,有別於我以往對山景的體驗.白花花的山,真美哩!如果,油桐花也可以像日本的櫻花一樣品種多,花色多就好了.如果,油桐花以多彩的粉嫩花瓣點綴著台灣的山頭的話,那會是景象呢?! 到時一定有世界各國的人爭相來台一睹風采吧?! 如果....如果....如果....

    在腦袋裡一堆的如果...如果...的想像中,眼睛也沒休息,忙著欣賞沿路的落花景色.M說這顆油桐開得好近,咱們去撿花瓣. 純白接近無瑕的花瓣幾乎沒有重量,比起梧桐樹的高大枝葉更顯得楚楚可憐,真的像在下雪一樣呢.5月雪隨著微風翩翩起舞,輕輕旋轉,如羽毛般落下,好輕柔,好嬌弱.別以為油桐花都是一樣地喔.我本來也以為都是一個樣的呢,整趟旅程中就只有看到紅色蕊的油桐花,在南庄的路邊看到紅色蕊以及黃色蕊的油桐花一起綻開著,拍到有黃色蕊的油桐花時,真是讓人興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620312&aid=2917186

 回應文章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取景的才華喔
2009/05/12 11:31

桐花滿地畫

好美

會玩會拍會藝術藝化景觀

了得

夢十夜(cherry620312) 於 2009-05-12 18:11 回覆:

謝謝您的抬愛喔

是景色太美,怎麼拍怎麼好看的......^^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有去喔
2009/05/06 14:35
好棒喔!!明年我一定會想辦法去
夢十夜(cherry620312) 於 2009-05-06 16:19 回覆:

塞車塞到爆喔 西湖渡假村前嚴重回堵....短短300公尺的路程塞了1個半小時...塞到我們都說不該去三義的,勝興車站那邊人車都比桐花多捏. 還是南庄那邊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