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涯霜雪霽寒霄---義大利
2017/02/24 17:00:58瀏覽299|回應0|推薦14

 

噫吁戲,危乎高哉!

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

                                                      ~蜀道難  /  李白

早說好,等天氣放晴,一起上山去看雪。

聽說森林密佈的貓頭鷹山上積雪已經深達20公尺,驅車離開陰雨綿綿的威尼斯,今天要帶著你去一個地方,這個地方距離北義特維索Terviso有兩個小時的車程。

從早上九點出發,駛上高速公路,還好一路順暢。我們從義大利北部開往奧地利的方向,沿途景致也由寬闊的平原轉變成積雪靄靄的崇山峻嶺,在响午時分抵達了今天的目的地,義大利的冬季滑雪場。

乘著速度在腳底飛掠,銀白的雪景世界印入眼簾。

在溫暖的大木屋裡頭享受了簡單的午膳,隨後搭上我最害怕的無底纜車,不僅踩不到底,還沒有玻璃安全包覆,整個人曝露在寒天雪地間,速度飛快地由上往下飛翔,整個心也隨著蹦出來,時間彷彿冷凍凝結在這一片銀白的世界中。

 

踏上山頂時,整座白色山頭已經被一大群老老少少,還有推著嬰兒車的媽媽及寶寶們所佔據。大家都穿戴整齊依序排隊要由山頂滑翔下山,然後再搭乘簡易的纜車回到山頭繼續玩樂。 零下的溫度裡,卻見大人小孩玩得開心,還好外頭仍有溫煦的陽光照拂,絲毫沒感覺到冷意,大家也都玩得很起勁,全忘了時間的腳步悄悄走近。

 

謝謝這一天的美好,讓我的生命增添了不一樣的體驗。

南斯拉夫的大導演庫斯杜力卡曾說過:

想檢視一個人的靈魂,你就得檢視他們的夢?」

親愛的你,你的夢會是甚麼呢?

我曾經這麼想…

雲遊四海,每天都有不同的經歷與精采。

安穩自在,每天都有簡單的幸福與快樂。

我曾真心期盼…

我想沉醉在雲擁,鳥鳴與迷霧的山林生活,

每天從事創作,自由寫意奔放的抒寫生命。

我喜歡不斷地嚐試與學習,

熱情積極的活著,活出每一天的精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kik&aid=9301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