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芳心向春盡
2017/02/23 11:20:20瀏覽235|回應0|推薦6

參差連曲陌,迢遞送斜暉。

腸斷未忍掃,眼穿仍欲歸。

芳心向春盡,所得是沾衣。

                                ~落花 / 李商隱

 

起初,在驀然回顧之間,驚詫地發現了妳。

一樹的瑩白,襯著海青色的天幕,枝枝葉葉益發顯得秀秀柔柔、靈靈巧巧,像是對生命的一種禮讚。

含蓄遲疑許久的生命,今朝燦爛地盛放,傾注全力要扮演好這一生。

於是妳將長年的淒清寂寞,化成一顆蕊心的淚滴,融入我眼瞳中的妳---輕柔而潤潔。

我不知該是喜?抑或是悲?

這樣的相遇,竟是如此的不平凡。

是妳用了千年的期盼與準備,來迎接今日我倆的相遇。

在妳無聲的凝睇中,竟聚結了多少複雜的多情與深思。

當你默默地獨守在天之一隅,藏著不被人發現的秘密,祗輕輕悄悄地將自己的身影,編織成一種溫柔的夢境。

而我也漸漸地將妳拾入我的記憶之中,成為心中小小的幸福。

 

夜裡洹寒,風疏雨驟,而妳刻意為我綻放的美麗,在猛烈風雨的掙扎中被無情地打落。今晨醒來,驚見妳模糊的身影,整個而淌滿了淚珠,永無止盡的滴落。偏又悄無聲息地默默飲泣,愛意不能消逝,怎能讓你如此憔悴心死。

花花相對,葉葉相連,縱使緣盡心碎,淚落如雨,又豈可煙沉灰滅?

你明明知道只有一夜的生命,明明知道無論花開或花落都只是一場寂寞的演出,妳卻願意傾盡全力要求一次全然圓滿的綻放。

也許,在風雨來前,妳曾為我留心安排的印跡,卻在風雨過後,許多繁複的情愫,是年輕的我所未能真正明瞭。 

 

知道再相遇又已是另一世,雖然年年相同的花色,卻是如何的一番曲折難懂的心事。夜夜帶淚的月華,為何總是盤旋在妳曾經棲息的空枝?

難道我和妳的相遇,竟只是一種太遲了…才會讓人記起的情緣。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