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你覺得自己遭遇不幸時,請看看”鄰居的窗”
2020/04/24 12:17:24瀏覽766|回應3|推薦15

紛紛飛雨的周五晨光,不是宅在家的慵懶,也不是可以賴在床的墮落,而是忙碌在工作的縫隙間的乍然放空。

這麼特別值得記憶的時刻,發現了一本有趣的書~"正能量”,想和喜愛閱讀的你一起欣賞吧!

書中有個故事:

聖誕節的夜晚11點多,街上人行匆匆。其中有家即將打烊的鞋店,老闆是一對夫妻,史密斯夫婦正要把大門關上時,眼角發現一個撿煤屑的窮男孩正在注視著窗前的鞋子。

史密斯先生溫和地問他”請問我能幫你嗎?”小男孩羞澀地說:”我正在祈求上帝送我一雙鞋當作聖誕禮物。”史密斯夫人看著男孩寒冷的冬天裡卻穿著不合腳的大鞋子,雙腳已經凍得發紫。拉著先生到一旁說道:”我們滿足他的心願吧!”

但史密斯先生卻說:”不。他需要的不是鞋。”

卻端了一盆溫水及店裡最好的棉襪,他對男孩說:”上帝沒有答應你的請求,他說不能給你鞋子,而是應該給你一雙襪子。事實上,上帝不會給我們現成的好事,就像每個人都想追求寶藏,上帝只會給予我們藏寶圖及一把鐵鍬,想要寶藏,你得自己親自挖。成功的關鍵在於你堅信自己一定可以辦得到,帶著自信,帶著襪子,你一定會成功。”

30年後,史密斯夫婦接到一封陌生人的來信。

信中寫道:”尊敬的先生與夫人,您們還記得30年前聖誕夜,你們贈與一個男孩一雙襪子與比黃金還貴重的話,這些話激勵了他的自信與堅持不屈。感謝您們送的襪子讓他找到了寶貴的鞋子~當上美國第一位總統。而我,就是當年出現在您們面前的小男孩。”

 

如果你有自信,它會在無意之中釋放出能量,推動你走向成功。

成功的人會因為體驗到成功的快樂而更加自信。就像是滾雪球一樣,越來越巨大,離成功越來越接近。

 

今日書目:正能量 Positive Energy

             / 恆浩然 著 /華夏盛軒天地出版

書籍內容:

1.  每個人內心都潛藏著巨大的正能量,一旦正確使用這種能量。就足夠讓你成就一番事業,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2.  我們多數人都在順從一種消極的生活方式,猶豫、怯懦、慵懶、懷疑、退縮…任其肆意蔓延,而且沉溺其中,從而錯失了許多可能讓生命精彩的機會。而每個成功者身上都有巨大的正能量場,他們成功的最大秘密就在於正能量的獲取和應用。

o  內心的聲音比成功光環更重要。

o  消除錯誤的思想與行為,在心靈中注入快樂,比剷除身上的腫瘤與膿瘍還重要。”卡耐基

o  人有兩種本能:一是愛的本能,另一為死亡本能。”這就是人生的正能量與負能量。佛洛伊德1920

o  自省,重拾全新的自我。堅定你的目標,成功始於心動。

o  播種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 播種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

   播種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印度諺語

o  邁出去,尋找更開闊的天地。激發自己的潛能,引爆內在正能量。

 

***愛過錯過都是經過,好事壞事皆成往事,

   新的一天告訴自己,盡心盡意好好過一天。


 

92届奥斯卡最佳真人短片-鄰居的窗-

"The Neighbours Window",闡述一對平凡夫妻,生活在柴米油鹽之中,熱情不再。眼看妻子即將臨盆,妻子負責料理所有家務,另外還有一個活潑好動的大女兒得費心照顧,身心疲憊。

某天,一天的忙碌之後,妻子坐在餐桌旁老公的身邊,卻意外瞧見對面大樓裡,新搬進來的住客一對情侶正在忘情地陶醉在兩情繾綣中,這對於妻子而言造成莫大衝擊。從此,目光時常不知不覺移至鄰居的窗戶,偷窺著他們的生活。

除了激情之餘,他們還會宴請賓客開party,這些有趣豐富光鮮亮麗的生活方式,對於妻子而言是另一個嚮往羨慕的世界。

直到某一天,她才發現她所看到的並不是事實。

參考影片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1vCrsZ80M4&list=PLuaEfExW-CdxIKylNZeeUrFdAfSIsXMf4

 

每個人,都有眼界的侷限。你看得見別人過得好,而自己卻如此悲慘。卻忘了別人光鮮亮麗的背後,也會有陰暗不堪的一面。

別只光顧著羨慕,珍惜自己眼前所擁有的,當作自己每天再出發的勇氣與動力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kik&aid=132724168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03 10:27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358 
 
▲💖👍😎全人類「百億身價」共富幸福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期假、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0/12/31 16:06
轉貼:A00596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任何人在任何 → "不良生命環境"、"不良政治環境" → 苦過來,都有他正當性理由(堅信存在的理由)(堅持存在的理由).
 
▲但往往換個位置,就忘了"初心",遭受唾棄!!
 
▲天下任何事~不再被利用(腦袋不卡死)就好了\^^
看宇宙星辰浮海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最基本「人性(善性)共富法治環境」應先建立完整
解人類「自我罪孽(貪癲癡)」萬年惡性災難
再聊其他………………
▲💥💥💥其他科技政治. 股票經濟. 樂透彩券. 網路遊戲. 古裝追劇. 忠孝情義. 詩詞古畫曲樂. 全世界旅遊瘋景美食. 登山涉水走遍全宇宙. 及<全方位教育>………………等"💖💖💖太空宇宙NMN科技共富健康不死好命"發展 → 才能達到「●●●絕美素顏不造假」最高境界!!👍😘💃🕺🏄‍♂️🏋️‍♂️🚴‍♂️⛹️‍♀️🤸‍♀️👣\^^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6 19:44
不錯喔,您寫連串成了好個中篇。繼續積極生活,努力新創快活,寫作範圍自會寬遠。 🤠
茉茉(chenkik) 於 2020-04-28 08:30 回覆:
非常感謝你的鼓勵!讓我又產生的新的能量,每天在忙碌工作與生活的隙縫中得到文學的滋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