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要美白你一定要看!網友推薦的開架乳液成分介紹
2021/03/29 13:34:49瀏覽37|回應0|推薦0

早晨起床照鏡子時,發覺臉好黏膩!趕快去洗臉以後,過了一下下,卻又出油,T字部位泛油,毛孔也顯得很明顯,我的保養過程有哪處做錯了嗎?看了油肌保養PTT、Dcard...網路論壇的評價文,還是分不清楚對油肌保養的過程嗎?實際上油肌不是唯有加強清潔跟去角質就夠,要選擇正確的保濕保養品,像是清爽型且適合油肌的乳液,好的清爽型乳液才能夠有效為油肌補給水分,並且讓油脂分泌更平衡。想要皮膚亮白能夠選擇富含美白成分的美白乳液,若你是小資男的話,在開架中也能夠找出平價的乳液喔~

乳液 保濕

依照皮膚膚質與季節來挑選乳液

盛夏空氣之中的水分較高,所以油肌保養能選擇較清爽的乳液,油肌保養推薦使用油脂含量較低且相對清爽的乳液來潤澤皮膚;寒冬空氣相對較乾,長期待在乾燥的冷氣房內,又或是乾性皮膚,則推薦使用油性成分較高的乳霜,抑或是使用護膚油來增強保濕。

可針對容易乾燥粗糙的部位增強保養,如額頭、下巴、眼周圍等等局部皮膚,假設覺得乳液或者乳霜的滋潤度缺少,又不想要只用油時,能夠在日常使用的乳液或是乳霜內,注入一滴護膚油,融合以後再小力的抹於皮膚,強化滋潤度跟修護力。

Dcard開架油肌美白乳液成分評價

如果油肌要使用美白乳液的時候,一定要確定是否具備抑制黑色素的美白成分!

可有效防止黑色素生成的美白成分,最推薦就是下面這些。

▲Dcard開架成分評價:β-胡蘿蔔素

為胡蘿蔔所富含的成分。有抗氧化的效用,因此能有效預防黑色素的形成。

▲Dcard開架成分評價:維生素C

美白抗氧化功效非常好,是美白與美肌不能缺少的成分。也是使皮膚緊緻有彈性的膠原蛋白的形成十分有效的成分。

▲Dcard開架成分評價:維生素E

活性氧化物質會增生黑色素,維生素E可有效避免活性氧化物質的增生。血液循環變好之後,皮膚粗糙的情況也會改善,是淨白的皮膚不可或缺的成分。

▲Dcard開架成分評價:L-半胱胺酸

黑色素的形成就是由於酪胺酸酶這個酵素,且L-半胱胺酸就是抑制這個酵素活化的成分。L-半胱胺酸非但能預防黑色素的形成,還可促使黑色素代謝。

乳液 混合肌

油肌乳液的選擇關鍵

▲油肌的乳液選擇關鍵一、選擇不會太油的清爽乳液

乳液並非單單只是滋養皮膚而已,還有鎖住化妝水、保濕的效用。因此,【油肌不需要塗乳液】這個保養概念是錯誤的,不是要將皮脂完全除掉,而是要【調整皮膚的皮脂含量,並維持水分】,這才是保持清爽濕潤蘋果肌的大關鍵囉~

可是,明顯過度油膩的保養乳液一樣要避免,盡量選擇清爽型的,或是有控油效用的保養乳液。

▲油肌的乳液選擇關鍵二、選擇有增添保濕成分的乳液

前段也有提到一個重點,控制並維持適宜的皮脂量、水分是很重要的。所以,需要小心的不僅有皮脂量,還有水分啦!

市面上平價品牌都有像是增加高效保濕的乳油木果、蜂蜜...清爽成分的乳液,就是很棒的平價保養選擇摟!

其他還有:山梨醇、果酸、維他命B5、海藻糖...,都具備保濕的功效,令你的皮膚濕潤清爽不黏膩。

油肌塗乳液要找對保養次序

很多的油肌人在使用乳液保養的時候,都是在塗完了化妝水之後來使用的,這樣的保養次序雖說沒有錯,不過,保養品塗在臉上時,也要有個先後次序吧~假使你還沒有塗眼霜,就可先塗在眼部皮膚周邊,而後再到嘴角兩側、嘴巴周圍、額頭、兩頰,最後才是塗全臉。這樣塗起來會比較勻稱,運用手輕柔的按壓吸收乳液之後也會比較清爽,也可令皮膚得到全面的滋潤保濕護理,假使有使用美白乳液便要當心防曬,要不然美白作用便會大打折扣!

乳液 美白

Dcard油肌使用保濕或者是美白乳液的Tips評價

Dcard使用Tips評價:早晚使用不一樣的乳液

無論是油肌又或是是乾肌,我們的皮膚早晚的需要是不一樣的,早上使用的乳液必需衡量到UV的因素,所以推薦選擇具備抵抗UV作用的防護型乳液;夜間皮膚則會自動進入修護階段,所以不妨挑選具備有美白、保濕、修護等功用的乳液。

Dcard使用Tips評價:皮膚疲勞時加大使用量

一般來說,乳液的使用量是不會超出化妝水的量,略為 1 角錢硬幣大小即能。但假如有時候你感覺到皮膚很疲勞或是膚色暗沉時,太清爽的乳液會欠缺保濕,就說明皮膚需要更多的水分保濕與營養,這時候要加大使用量,使用 2 ~ 3 個硬幣大小的使用量,讓皮膚取得更多些的水分跟營養。

Dcard使用Tips評價:化妝水不可以替代乳液

無論你塗了多少高保濕功效的化妝水,化妝水仍然為化妝水,它只是一時滋潤皮膚,想讓化妝水的水分保持在皮膚之內幾乎是不可能的,僅有再塗乳液,才能夠將這些水分很好地〝 封存 〞在皮膚以內。

參考資料

混和肌、容易蠟黃族必學!護膚就要善用「乳液」!

ptt網友大力推薦的遮瑕→打造24小時完美妝感

保養 L'AURORA極光美學保濕舒緩爆水乳液...用專櫃規格舒緩 ...

關鍵字

乳液 乳霜 推薦,油肌 乳液 推薦,乳液 開架 推薦,乳液 身體,乳液 臉部

本人的部落格歡迎訂閱,轉載請註明出處,並和作者聯繫。如有侵權,將追究法律責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