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談渴飲誰的血?
2010/08/16 07:25:14瀏覽692|回應1|推薦18

笑談渴飲誰的血?

以前讀「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時,覺得殘忍,但戰場上,生死存亡之際,只能求「活」,然後殺紅了眼,然後只知道殺……

看到格友寫職場考評的廝殺較勁,看得我有臨淵履薄的心驚,作者寫得血淋淋,我卻讀得汗涔涔我是疏懶的,懶到想著長睡不醒也許也是幸福。但今天我可沒睡了……

即使是文明的社會,有戰場仍需喋血。職場如是,情場亦然!緬懷聖賢書裡的不忍人之心,有時常會換來一陣寒心。

人情嗜血啊!為開疆闢土要爭,為信仰理想要戰,有祖產田宅得爭,為養家餬口要戰,因國仇家恨而開打,以愛為名也要爭,甚至妯娌、連襟、叔伯、兄弟,吃撐了要吵還怕沒題材嗎。人性這般好戰,以至太平歡飲的調酒都要帶些血的鹹味。 

我這麼想......乾一杯血腥瑪莉,我得找找那個誰送我的那一點狠心辣手、搭配我庫存的幾粒婦人之仁,再佐以一盅陳年懊「腦」,應該夠補了,酷暑的涼補──我打了個哆嗦呢! 

來來來,乾一杯吧!非必葡萄美酒,何須夜光酒杯?既然註定要征要戰,不枉我年少就白到現在的煩惱絲,多情就多笑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擊掌而笑
2010/08/16 12:11
趕飛機去了, 待上得了 UDN 時, 再來與您討教。 祝夏天最好!
只是路人(chengmay) 於 2010-08-16 19:19 回覆:

     我偷懶了,明明是拜讀您大作的回應,縫縫補補給自己加了一篇心得。也是怕自己隨想轉身便忘了,想補腦──豬腦我還真不敢吃,怕越補越像……懊惱倒是常有。

    阿Sir 見笑了!對嘞!問候您和各級祖奶奶們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