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說多了 腦袋也空了
2010/12/04 15:30:32瀏覽714|回應2|推薦22

話說多了  腦袋也空了

    之前工作上有些事要溝通,說了不少話。話說出去了,腦袋似乎也空了。

    其實埋沒在人海中,我覺得很自在。對工作時的權益不權益,我的反應很不靈敏。因為要代表著開會,所以想徵詢周圍的人的意見,簡單的做了個問卷,得到一致的結論,屬於「英明」的主席竟然婆婆媽媽的說:不要動不動就問卷,這樣的做法很不好。還說:填問卷的人因為不好意思和你意見相左,所以只好和你一樣的看法。我當下收起魚尾紋拉長法令紋,馬上回嘴打斷,實在是氣結。我難道是帶了槍還是提了劍?又不是要為了幫我加薪,我需要做什麼呢?真是撞傷腦袋了!

    後來加上別人傳給我的耳語,隔天在辦公室我又拉開嗓門罵了一陣。也許是嗓門大吧!我嚷著不高興,連不在場的人也聽到了,也就有主事者找我說明,讓我理直氣壯的又抱怨一遍。

    在一個工作環境待久了,發現不同的人都有各自的風格與互動模式。有人特立獨行、自立自得,懶得理你;有人個性強烈,敢怒敢言,少惹他;有人抱怨很多,太多人對不起他,讓人覺得他比較適合待在家。有人很容易受委屈,有好多人都欺負他;有人很陽光,總能讓人有晒被子的舒爽,喜歡和他嘻嘻哈哈;有人雙面虎一隻,教人和他應對時打心裡覺得悚然;也有大好人,幫忙到底簡直像你幫忙了他;至於冷臉婆,就回一盆冷水吧!

    我的心得是:當事情無關緊要時,就說說笑笑;若事關利害,罵人或被罵,誰得罪誰?可就陰險又弔詭。想了解身處職場的文化若太難,就做好份內的事,什麼都不怕就誰也不用怕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10/12/05 16:38

很久沒有讀到這麼坦蕩直率的好文章了

只是路人(chengmay) 於 2010-12-05 19:11 回覆:

我自己貼金說:德不孤必有鄰

那我們是天涯若比鄰吧

有您的鼓勵     真好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俏的魚尾紋, 惹遐想 ... ...
2010/12/04 17:27
才想到去您的 「排隊」 一文作笫次二的回應, 恰看到這一新篇。 二十年來, 我服膺人性本惡, 人本自私; 和壞蛋惡棍交手, 是日夜常務, 自己仍不時有婦人之仁, 被騙遭誑毫不意外 。 偶而碰到像樣的人, 算我交到不小的好運 (譬如您這位路小姐,) 呵呵。
只是路人(chengmay) 於 2010-12-05 11:03 回覆:

Sir 您來  讓我的格子生色很多哩!可見人性不全惡啦,而且挺光輝的。

例如:我家附近夜市的紅豆湯老闆娘,每次收攤前都會自動降價。若是湯裡少了紅豆料,還會降價更多(其實我本來就比較喜歡喝湯)。  不論舊雨新知,童叟無欺呢!還有,在大賣場與我擦身而過,看我雙手與下巴並用捧物而想把購物袋捐給我的陌生人,也有那麼一點「不忍人之心」吧!

至於婦人之「仁」,我常嚐,肯定是沒有花生仁可口。但想到那些被我當面數落了也沒嗑了我的 ,  也不算太壞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