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粗心遇見貪心──好討厭的感覺啊
2009/07/20 02:17:57瀏覽682|回應1|推薦33

當粗心遇見貪心──好討厭的感覺啊

   

    也許是因為姑姑的身分,幾個姪子們的童言童語很直接。今年暑假,我才了解:有些都市小孩是不喜歡接觸大自然的。暑假何處去?昨天,我帶了四個小朋友到京華城七樓的 Baby Boss職業體驗任意城玩,我忍著荷包的大失血(因為票價打了折後,小孩子每人入場要花NT630, 大人只在旁邊看也要500元),一群人還是去玩了一下午,因為我自己就是城市「弱雞」的一員。

    身為這個團體唯一的大人,背水壺、拿相機拍照是一定要的!本人雖然照相技術不怎樣,但相機是挺大一架的,我坐在等候區的椅子上等小朋友從體驗工作的場所出來,拿著手機看了一下時間,就隨手放在椅子上換手拿相機,人一直都坐在位置上。當時長椅子上同時也坐了等候小孩的婆婆和媽媽,但一會兒她們就離開了。我們家的小朋友們完成體驗出來,我也起身要看時間到下一個職場排隊,翻找了半天卻找不到手機。直覺是自己糊塗亂塞,我到服務台求救,請工作人員打我的手機,因為我確認出門前手機充滿了電,也一如以往開了最大聲的鈴聲,結果手機不在自己身上的各個包裡,我返回現場找了又找,很確定的那是唯一可能遺失手機的地點──自己從孩子們進場看時間到要再拿手機都沒離開過位置。

    後來我開始在整個園區一直找,尤其找尋剛剛坐在身邊的婆婆一家子,也許她們有看到或撿到。繞了兩圈,有位年輕的媽媽走近,問我是不是在找東西?我一時高興地以為曙光出現。她問我是不是剛才在某個位置掉的,然後眼光投向我自己剛剛就一直注意的那個太陽眼鏡婆婆,她說她彷彿看到那位婆婆她在我身後撿了東西,她建議我去問問看。

    我是問了,結果可想而知,老婆婆指著前方看似她家人的太太說:「前面那個小姐掉東西我還提醒她呢,我沒有撿到、沒有撿到。」隨後她拿起自己的手機說:「我們自己有手機。」

    我當時的反應真是太慢也太笨了,我一直想跟人借手機打電話找手機,但又顧忌別人會覺得唐突,只好到服務台打了兩通,第三通就被關機了。如果我當時第一時間就請那位好心的太太幫我在那個人的身邊打了電話,也許機會就會大一些。我向服務人員要求調錄影帶,她們很客氣也很為難的告訴我那裡應該是沒有監視器,又須由保全公司才能調閱云云,我除了掛失,也沒有事先存放手機的序號,只能說報警無門,只能怪自己粗心的代價,以致有這大失血的一天。

    回家當然被媽媽念了一頓,我還抱著最後一絲希望奇蹟出現,能有失而復得的機會。

    想起多年前美國洛杉磯的汽車旅館餐廳裡,我的包包硬生生從腳邊被偷走的慘痛記憶又再度被喚起,是失竊,不是遺失,人家偷都要偷了,怎麼可能還你。

    我原以為會到這種花費不貲的場所,都是疼愛小孩、願意為孩子花錢的家長,愛心滿滿,貪心就不會出現。但現實的邏輯好像不是如此──我媽媽就舉她菜市場的買菜經驗說:買了滿滿一籃車的菜,挑了水果回頭一看,車子剛被穿著入時的太太拉走了,媽媽奮力的拉回來,那位太太還大言不慚的說:「這車你要拉喔?就讓你拉唄」!我媽當場氣得想罵人:不要臉!

    這種菜市場偷拉車的事,我的阿嬤也遇過!阿嬤習慣在自己的菜車上綁一些花布的帶子,那次她發現車不見了就追著找,阿嬤挺厲害的,找到時籃子裡多了兩樣青菜,阿嬤拉住車大聲宣告:「這車是我的,誰拉走的?這菜不是我的!」阿嬤二話不說,把多的拿出來丟在地上。

    我媽還告訴我,賣水果的告訴她:「找回車子算你厲害了!日前端午有一對母女買了五千多的蔬果,滿滿整車的蔬果消失無蹤。」像我媽自己的拐杖傘一離手掛在水果攤,一不注意挑好水果就不見了,其他諸如有人被扒走錢包、甚至大提包被割開搶走錢包……的事也時有所聞。

    許多時候很好的場合卻有這樣的事應該是偶發事件,只是粗心的人碰到了貪心的人,粗心給了貪心機會。套句皮卡丘卡通裡的話:好討厭的感覺啊!

    拉雜的記錄這些慘痛的經驗,但願能讓看到的人有些借鏡,不要重蹈我的錯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鴻燕驚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沾身
2009/07/20 10:40
這種事見聞多了是會讓心情相當的沮喪。要到何時才能做到「百花叢裡過,片葉不沾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