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以開心的理由
2011/04/10 12:39:07瀏覽1132|回應3|推薦88

可以開心的理由

  兩個多月不見,就讀國一的姪子又長高了,這次他說他有174.5公分高,我說:那你以後可以隨便長都不怕矮了。

  我開玩笑的問他有沒有女生傳紙條給他?他酷酷的說:「沒有」。

  小五的姪子也加入話題:「我們沒有傳,都只有別人傳過我們的門口,說:喂!幫忙傳給某某人……喔!有,有人傳紙條給我……」小姪子想起什麼似的補充說:「我的老師傳紙條給我,她在放學的時候把紙條放在我的抽屜裡寫說:你的抽屜太亂了該整理了!」

………………………

  清明節要掃墓,姪子們對未曾謀面的爺爺其實很陌生,為了慎重向他們介紹,我問他們:「我是你爸爸的誰你們知道嗎?」他們說:「知道啊!你是我老爸的妹妹。」我說:「我的爸爸和你爸爸的爸爸是同一個,也就是你們的爺爺。」他們配合的說:「喔!我們知道啊!」我說:「你們的爺爺──我的爸爸,是一個從來不會對小孩子發脾氣得好爸爸。」大姪子說:「那跟我老爸一樣。」小姪子接話說:「那是遺傳!」大嫂不在家,所以我笑得很大聲!(據姪子童言童語忍不住透露:外公嘮叨又情緒化。)

………………………

  家中的幾個小孩年紀相差不大,湊在一起玩,整個家裡就很熱鬧。記得當他們四五歲時,他們玩捉迷藏,「小人國」們可以躲衣櫥裡、佛桌下、椅背後,但總是一下就被找到了。我這個當姑姑的一時興起加入戰局,卻太大隻無處可躲,於是我拿起手邊剛洗曬好的毯子當圍簾就地掩蔽在樓梯下方,哪兒也沒去。小人們樓上樓下跑,在我眼前晃來晃去就是找不到我。我笑得抖啊抖的站不穩,不時還露個臉偷看他們困惑的樣子,舉高的雙手都快痠死了,只好自首。看到小孩子天真無邪的樣子,大人笑個不停,小孩也跟著笑成一團。

………………………

  好幾天沒騎摩托車了,找不到摩托車的鑰匙,我連忙跑去探望大門外的摩托車。車在,但車頭沒鎖,鑰匙也不在鑰匙孔上。根據以往的經驗,善心人士若發現有人鑰匙沒拔,會幫忙藏起來。我用備用鑰匙開椅墊、找腳踏墊都沒發現,唉!這下只好準備去複製備用鑰匙了。當然防人之心不可無,在看了那麼多社會新聞之後,我小心的記住這兩天騎乘的公里數,確認是否有人偷騎出去做壞事,但沒發現可疑的線索。今天回家時打開了三天沒開的信箱Bling!我的鑰匙可不就躺在我的信箱裡嘛!誰會知道鑰匙是我這家的呢?又信箱可是要有門禁卡的人才能進入大門放信的!從不敦親睦鄰的我慶幸之外有更多的心虛,只好在信箱口貼感謝條聊表感激了。

………………………

  當天不時地不利,人反而更能珍惜小小的幸福;當情緒緊繃到極至,一點點意外的無聊小事也可能使人狂笑失控。小孩子的天真笑談最教人開懷;意料之外的貴人相助很讓人驚喜;人情之間自然而然或無名莫名的善意也是無價。

  這些都是可以開心的理由……

 

費玉清的歌聲真是悅耳,雖然我以前沒有特別喜歡他的歌。但昨天在公車上聽到廣播正播送他的新專輯「唱一遍一遍」,很令人陶醉!這碟曲曲動聽,聽了也會很愉快開心喔!

值得推薦  

20110501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黑皮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5/18 08:21

好開心

分享您的開心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聰明女生的自得
2011/04/24 20:15
小姑姑, 小阿姨, 常是娃兒們最喜愛的人物, 大隻的大孩子, 特別討喜。
您仔細推敲機車鑰匙的模樣, 惹我發噱, 來此的看官, 分享一分開心。
我很能想像您的優雅和幽默。
只是路人(chengmay) 於 2011-04-27 00:18 回覆:

鄭板橋說:難得糊塗。我看阿Sir應是聰明一世,

我嘛!就屬聰明難得,糊塗總是。只好跟小朋友玩比較自在。

各站各的位兒,要不有些地方就會太擠……您說是吧?!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gree..
2011/04/12 21:57

One of the happiest moments is with those little kids...

只是路人(chengmay) 於 2011-04-16 00:52 回覆:

祝福您與身邊的人永遠都保有自得其樂的赤子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