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目中無人
2010/01/27 21:55:06瀏覽530|回應1|推薦26

目中無人

那天和家人去表妹的婚宴

我開著車匆忙間跑錯大樓停車場又繞路重走

直到開席前兩分鐘才到婚宴會場  大家都已坐定

沒辦法和親戚們同桌  只能和不認識的男方同學併桌  挺生疏的

席間大家招呼用菜  也就說說笑笑了

去洗手間的時候  繞出會場

因為我腳步快  超越過旁邊的人  下意識的看一眼繼續前行

那個太太也看了我一眼  然後就叫了我......是我的舅媽

在洗手間裡  有人出來了  我也沒注意看 

彷彿間對方還在看著我  然後她出聲了......是我的阿姨

我忙告罪笑說自己有眼無珠  所以目中無人

還好他們都是大方開朗的人  應該沒跟我計較

返回會場時迎面又來一次  是一位先生跟我打招呼 

我傻了一兩秒  是同桌對面的先生  只能快快陪笑化解尷尬

三年前我把別人給我的一串肉粽放在同事收得乾乾淨淨的桌上

但下班時忘了帶走  壓根忘了這碼事  便放了十天的長假去了

等我想到時  大家也都放年假去了 

後來據說有人隔天上班  看到鼠輩party 後的一片狼藉  便幫忙清理掉了

三年後的昨天  我又把一大袋的白飯放在同一個同事的桌上

雖然他早已換了坐位  卻是被同一個健忘症患者放了食物 

又害了他桌上留下鼠輩的痕跡 

我這個做壞事的人說不是故意  一定很令人無言

 

常常有些無心之過

就是在那個當下的機緣巧合或陰錯陽差

誤會就大了  樑子結了

甚至當事人都不明所以

於是未必再有機會解開心結

同樣的錯事  對不同的人在五分鐘內犯了三次

不同的時空  對同一個人犯了兩次錯

我說都是無心的  但誰曉得?

人與人之間  對不對盤  是緣份或者說是所謂的磁場

我不太想  也想不太明白

我只知道 幸運的是  這些人都對我很包容

被他們恥笑  也是應該的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

  

音樂引用自 http://tw.myblog.yahoo.com/jw!B6wqYzOTQU5UGCI.mMfpRSxelGw-/article?mid=7232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鴻燕驚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時也有類似的情形
2010/01/30 13:06
應該是心裡顯意識或潛意識專注著某些事,所以疏忽了其它的事吧。我有時也有類似的情形,拆完保鮮膜後,順手就將便當丟進垃圾筒,一時,不知該做些什麼!
只是路人(chengmay) 於 2010-01-30 23:30 回覆:
這樣算不算「天涯若比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