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級月亮
2012/05/08 03:39:27瀏覽671|回應2|推薦37

56天氣晴

 

    好一陣子忽冷忽熱、又是風又是雨的怪天氣,昨天晚上意外的皓月當空,特別明豔皎潔的月色令人眼睛一亮。今天聽著新聞廣播才知道56有超級月亮,會比平常的滿月大上14%,亮度也會增加30%。天公作美?白天艷陽高照,今晚夜空一點雲也沒,我特地站在巷口望月,總覺得大則大矣,亮也夠亮,有了「超級」,卻少了「些些」……

 

    一兩年,不知是天象變了?還是自己受了「歲月」的感召,常常我一個人開車的時候,從擋風玻璃看出去──藍天、白雲、夕照、彩霞、星光、月色、以及偶見跨天際的虹霓,不時有些叫人驚豔的感動,但今天的超級月亮,我很殺風景的覺得:少了雲影的依偎掩映,我彷彿只看道一盞新路燈從路邊往天邊挪了挪……

 

    有時看到新聞報導有意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超級大熱狗、超級大漢堡、超級大蛋糕、超大型辦桌……加了「超級」,原本美味的食物,一旦用了大桶大鍋裝了之後,細膩的層次就很難呈現了超級名模當了電影明星,難免變成「超級大」花瓶──樣子有了,出任的角色卻往往也受限於「樣子」。

 

    月亮這般,東西如此,人似乎也是──超級?未必超級!Fox想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月幾時有 -
2012/08/12 12:45
前半篇, 明表您抒情的起來, 後半篇, 暗示您的靈精程度恆是 200%。
月大 + 14%, 亮度 + 30%, 真希望說的是我的左眼 … …
只是路人(chengmay) 於 2012-08-14 02:08 回覆:

我也心有戚戚啊  只好吞吞葉黃素安慰一下自己怨

Sir 保重


鴻燕驚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因想像而偉大!
2012/06/15 01:56
那年,東坡獲罪遭貶,到了黃州,見著了黃岡赤壁,居然馮京當馬涼般的錯以為是周郎赤壁,遂感慨系之。想那三國合起來的疆域也沒宋朝大,何以當年竟是「一時多少豪傑」,而自己如今只落得個團練副使,滿腹經綸,往那兒使去?於是先寫了「前赤壁賦」,不爽,再寫「後赤壁賦」,無三不成禮,又補上一闕(還是一腳??)《念奴嬌.赤壁懷古》,頓時,覺得人生彷彿也隨著大江東去,只差沒來一罐維大力。

據說范仲淹壓根兒沒到過岳陽,岳陽樓記是在饒州看圖說故事給寫出來的,你看看「若夫霪雨霏霏……」,「至若春和景明……」,晴天、雨天都從同一張圖讓他老人家瞧出來了,所以人家名垂青史,是有道理的。我們呢?只能在聯網大街後巷的長满蛛網的角落,自拉自唱,胡言亂語。

這就是想像力偉大之處啊!路人,何必枉自嗟訝呢?說什麼,月亮少了雲影的依偎掩映,就發揮一下想像力唄。
只是路人(chengmay) 於 2012-06-16 00:28 回覆:

ㄟˊ咦大哥教誨的是

我給人潑了桶冷水,您倒是給了個醍醐灌頂......

唉!想來若我置身古代,大概是一面燒琴烤鶴翅,還挑琴弦來剔牙的掃興大嬸

這會兒我就在地上畫了個大圓圈,踩上兩個腳印發揮一下美的想像啦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