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思的得與失
2010/02/09 01:21:01瀏覽512|回應1|推薦10

迷思的得與失

在購物的行為中 

打折或印花價對有些人來說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每每看到新聞報導百貨公司周年慶閃靈刷手的手筆令人咋舌

而病態的購物狂失控成為卡奴也時有所聞

媒體對名牌與奢華生活的報導與渲染

無疑是暗藏著商業新聞廣告化的利益

有著推波助瀾的效果

即使在菜市場的叫賣裡

也有很多買賣的手腕與技巧

身為單純的消費者  在理智的荷包與濫情的購買慾之間

得與失  雖不像雙面刃那麼血淋淋

卻也有不少值得鑑戒的經驗

 

菜市場的叫賣中  

有一次看到死忠的客人  不但手上挑了一大堆的商品 

不時還跟身邊的顧客說:這個東西很不錯,我就是覺得好才又來買的

講著指著身上穿的  正是老闆娘在賣的衣服

其實我自己就是屬於那種顧客  當然也是遇到對味的老闆娘 

成了老主顧之後  除了對我熱情的招呼

後來還每每叫外送的咖啡請我喝  給我VIP級的待遇與折扣

我也做過那種跟同樣是顧客的人說:這就是在這兒買的  之類的話

純粹只是沒心眼的一句

但那次  我心裡就很不是滋味了

因為  我走了一圈回頭  看見那位貌似愛用者的顧客與老闆娘身份互換

同樣的戲碼還在演  我有種傻瓜的感覺

特別能體會那些投錯票的選民  是如何不想接受自己被騙的心情

那個雙重身份的老闆娘的臉  我至今沒忘

也因此讓我對臨時的攤販  興趣大減

 

做事我常缺乏效率  但買東西這件事就不然了

在菜市場買東西  我是屬於不太會殺價的

但也算滿常得到老闆的主動打折  或告知他固定設攤時間的

原因無他  就是真愛買和不懂取捨

當婆婆媽媽在和老闆議價時  我多半是默默的挑了挑

他們買完一件  我買了三件  老闆就自動降價了

表面上我輕易的得到折扣  實質上卻花了更多

就像那天在百貨公司外搭的攤子買了三包一百元的「卡哩卡哩」

老闆說他原本兩包一百的  我沒當真

後來在菜市場有人賣一包60 兩包100

我說什麼嘴饞也不想買了

其實  若是貴的就少買些  多吃多肥肉  也未必是賺到

去吃「吃到飽」的心理也差不多吧  

 

有時覺得工作很累  或心理不平衡時  就會想為自己花錢

  這真是好藉口  也真是挺害人的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鴻燕驚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說明,我絕少吃零食的。
2010/02/25 22:14
有時還不由得佩服這些廣告的寫詞人,怎麼想得出來的呢?卡哩卡哩!唸的多順口貼切,我現在也有點想衝出去買它一包來吃吃勒。
只是路人(chengmay) 於 2010-02-28 00:17 回覆:

與小時候的記憶已不同

根據自身經驗和訪問了五個人的結果一致推薦:加梅粉的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