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草莓抗議集遊惡法,4/27(一)早上九點半遊行到立法院,十點立院開記者會,野草莓主播組線上直播,要國民黨林益世出面說明!
2009/04/26 22:02:01瀏覽1263|回應0|推薦2

野草莓抗議集遊惡法4/27()早上九點半遊行到立法院,十點立院開記者會野草莓主播組線上直播要國民黨林益世出面說明! 

民進黨:國民黨版集遊修法案倒退 抗爭有理 4/25 17:55 

〔中央社〕反貪腐運動總部前總指揮施明德今天表示,民進黨沒有反對集遊法修正草案的正當性。民進黨回應,國民黨將集遊法愈修愈倒退,民進黨難道不應該抗爭嗎?
施明德表示,集會遊行法違憲,但民進黨執政8年,將集遊法當作對付異己的工具,完全沒有反對集遊法修正草案的正當性。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下午受訪表示,黨主席蔡英文去年聲援野草莓學運時,已公開對民進黨執政8年沒有修正集會遊行法表達歉意,但執政8年間,國民黨在國會居多數,民進黨沒有能力主導修法。
鄭文燦說,集會遊行是人民的基本權利,不應該受到限制,政府更不該為了警方管理方便而嚴格限縮人民集會遊行的權利,這次國民黨將集遊法愈修愈倒退,難道民進黨不應該抗爭?
立法院院會昨天排定處理集遊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朝野對於草案強制報備、劃定安全距離等內容缺乏共識,民進黨立委佔據議場主席台,議事空轉一天。 

引用文章  五一反失業大遊行,全國產業總工會:「政府應創造長期穩定就業」,反青貧、爭未來! 青年大隊募集! 

引用文章  越修越嚴越倒退!3/30控訴國民黨團亂修集遊法記者會,野草莓主播組錄影存檔

引用文章  集會遊行法哪裡違憲!?集遊惡法修法聯盟 & 青年勞動九五聯盟 

引用文章  聚焦政治責任 交大、清大教授的共同聲明:政府那幾天的濫權違法,所驚嚇、羞辱的不只是學生,而是全民。

引用文章  聲援1106學生靜坐行動,國安警政首長要下台 現場網路直播

引用文章  新聞 看看之前扁政府時,馬英九和王卓鈞對群眾運動的做法 

野草莓抗議集遊惡法,4/27(一)0930

[緊急活動轉播] 集遊法修法遊行暨記者會2009/4/27 (一)1000
野草莓電視台網站 http://anchor1106.blogspot.com/

野草莓主播組直播平台 http://zh-tw.justin.tv/action1106

 集會遊行法修法遊行
時間:2009/4/27 (一)0930
地點:台灣大學校友會館 (地圖)
★集遊惡法修法聯盟 記者會
時間:2009/4/27 (一)1000
地點:立法院 中興大樓103 會議室 (地圖)
主持人:蔡季勳(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發言人:吳豪人(台灣人權促進會執委)、林峰正(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高涌誠(台北律師公會秘書長)、孫友聯(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鄭中睿 (青年勞動95聯盟執委)

聯絡人: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蔡季勳0935-157170政策倡議部葉亭0936-987775

集會自由受憲法完全保障,然而一套1987年通過的集會遊行法,卻永遠是執政黨甩不掉的奶嘴。

本屆會期中,行政院與國民黨部分立委提出的集遊法行政院版,仍維持與舊版本並無二致的強制報備、「安全距離」,甚至新增了可連續罰之行政罰鍰如此意圖箝制民意直接陳述的集遊版本,極可能在本次會期中過關。
更諷刺的是,繼馬英九總統去年1210日人權日之宣示後,立法院已於41火速通過了兩大國際人權公約。其中的「公民與政治權利公約」第21條與第22條,談及集會結社自由部分,即明定「和平集會的權利應被承認,對此權利的行使不得加以限制」。兩公約之施行法亦於422由總統公布,言明兩公約具有國內法效力,「各級政府機關行使其職權,應符合兩公約有關人權保障之規定」。
馬總統高喊台灣朝國際人權標準比照,但行政院對於最基本的公民政治權利,也就是集會遊行自由,卻仍然緊緊箝制不放。民間社團不禁懷疑,通過兩公約、與國際人權接軌,難道只是愚人節的玩笑?
由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改會等團體及學者所組成的「集遊惡法修法聯盟」將於4/27()上午十點召開記者會,指出政府在集遊法與兩公約落實之間的矛盾。
相關連結
[
苦勞網] 國際公約才通過,「馬上」打集遊權!集遊惡法修法聯盟 記者會
若您不克前往,歡迎在線上一同關心集會遊行法修法進度。 

因應集遊法修改,週一動員要林益世出面說明!

野草莓運動官網http://action1106.blogspot.com/2009/04/blog-post_26.html

各位野草莓參與者/關心集遊法修法進度的朋友們:

今晚收到司改會的朋友稍來的訊息,以下分析一下現在集遊法修法的狀況。目前朝野協商後偏向行政院版的新集遊法已經快要二三讀了。在本週緊張的立院討論後,下週二集遊法的修改將會再次排上審查流程中。

行政院版集遊法修正草案是集遊鎮壓法,申請制改為報備制,實質上還是許可審查,且主管機關可變更路線、場所及時間,可劃設管制線,違反交通安全時還可命令解散,比戒嚴時期還嚴格。

對此,我們應該讓社會知道,學生們關心集遊惡法的心並沒有隨著時間而消失殆盡。新一代的年輕人並沒有隨著離開靜坐抗爭的廣場,就回到原本對公共議題冷漠的狀態裡。我們隨時都在用我們自己的方法監督著政府。

目前許多新聞報導都顯示此情形乃與國民黨立委林益世(也就是上次主張凍結公視預算、要求立院有細目審定權的立委)堅持行政院版集遊法應強行過關的態度有很大的關係。

中央社24日報導(節錄):「中國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已盡最大努力溝通,朝野黨團經無數次協商,民進黨堅持不讓集遊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過關,卻講不出道理,刻意要杯葛法案。」

上篇新聞呈現了國民黨團對待集遊法的強硬態度,林益世說反對黨「講不出道理」,然而諷刺的是,許多不應該修成行政院版本的原因都列在立院記錄中。

週一早上九點半,在廣場時就與學生們密切合作的集遊惡法修改聯盟號招有時間的朋友,在台大校友會館前集合,遊行到立法院前,表達社會對於這條法案的關注。同時,集遊惡法修法聯盟也將派人與林益世討論,說明社會與民間對於行政院版集遊法的立場。

我們十分希望有空的朋友能一起來支持這項活動,若您願意,請填寫以下報名表,以便統計人數,謝謝!

報名表:http://0rz.tw/UsnEz

相關新聞稿:http://www.coolloud.org.tw/node/38779
野草莓運動臺北祕書處  (02)2367-8263
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2879 

超越藍綠的集遊權利廢除集遊惡法連署聲明

民主是台灣最重要的資產!歡迎來到台灣最大的網路連署平台.
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08111107492000 - 11k -
頁庫存檔 - 類似網頁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集遊惡法送終

集遊惡法修法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人本教育基金會、台灣勞工陣線、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台灣法學會、綠黨、台灣企業社會責任協會、記協、媒觀 ...
www.mediawatch.org.tw/civicmedia/?p=1653 - 33k -
頁庫存檔 - 類似網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lee&aid=2889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