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控訴去年陳雲林來台得國家警察暴力,受害者紀錄片導演陳育青自訴案出庭觀察
2009/03/21 00:21:56瀏覽1195|回應0|推薦1

控訴去年陳雲林來台得國家警察暴力,受害者紀錄片導演陳育青自訴案出庭觀察 

引用文章遭受到陳雲林來台的國家警察暴力,台大研究生江一德自訴前松山分局長

引用文章新聞稿: 1124國際人權聯盟組織(FIDH)和美國「自由之家」公開聲明譴責台灣政府嚴重地侵犯人權

引用文章陳雲林來台的第一天,CoffeeShop11/3【㊣暴力,我嚐到了--來自中華民國的警察!】

引用文章 王卓鈞根本不配做警政署長,下台,你的警察毀損、沒收人民拿的中華民國國旗,違憲,還警察違法刑法,罪加一等,這些警察不懲處,再來要談刪除警政署的預算   

你們更要去看takayuki把陳雲林暴警影音全都錄的告警察證據http://takayukiroom.blogspot.com/2008/12/applaud.html  以下系列文章請點連結:

我操你媽的陳雲林,我操你媽的馬英九,我操你媽的中國 

2008115日這一夜,陳雲林夾著尾巴逃掉(一)第一台相機 

2008115日這一夜,陳雲林夾著尾巴逃掉(二)第二台相機的照片 

2008115日這一夜,陳雲林夾著尾巴逃掉(三)第二台相機的影片 

2008116日夜晚,台灣回到三十年前戒嚴時代(一)圓山武警的照片

2008116日夜晚,台灣回到三十年前戒嚴時代(二)晶華公安 vs. 圓山軍隊 

2008116日夜晚,台灣回到三十年前戒嚴時代(三)圓山武警惡行全都錄 

2008116日夜晚,台灣回到三十年前戒嚴時代(四)我被自己國家的警察當成「敵軍」   

紀錄片導演陳育青小姐自訴違法案件開庭報導 

TWIMI獨立媒體提供

http://taiwanimi.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_3295.html 

2009225 星期三

紀錄片導演陳育青於今日(02/25)上午十點在台北地方法院開庭。此為自訴案件,在陳雲林來台期間,紀錄片導演陳育青在2008114當天遭受警察非法的禁止錄影採訪,並造成陳小姐多處受傷,本案由司改會義務律師團協助提起自訴,控告警員共計十三人。

陳育青開庭前在簡余晏議員、連立堅議員的陪同下於立法院民進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簡單說明此次提出訴訟的源由。隨後並在簡余晏議員及司改會林峰正律師陪同下前往台北地方法院。許多關心此案件的朋友及同樣在陳雲林來台期間遭受警法不法對待的相關當事人也都到場給予支持。
全案被告十三名相關人全數到場開庭,並在庭上針對自訴人陳育青所提出的事證,均表示是依照相關法令依法執勤並無違法或是執勤過當的行為。法官裁定被告人如對該案件有異議,請再自行提供更完整的事證以便在下一次庭上提出。


獨立媒體記者並在現場採訪自訴人陳育青導演、林峰正律師,簡述對案件的看法及開庭後的感想。

立法院記者會

 

林峰正律師專訪

 

陳育青導演專訪

延伸閱讀:

陳育青小姐控警案,第一次準備庭法庭觀察 
連惡警都抓不到當抓不到壞人!北高議員同批暴警人間蒸發?

國家暴力,陳育青導演案25上午十時開庭,請部落客一起來旁聽書寫歷史!

http://action1106.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_25.html

陳雲林來台警民衝突自訴案法庭觀察 

2009225 星期三

我控訴…  2009年第二波行動

到法院告國家暴力  請大家一起加入審判

陳雲林來台期間,在圓山飯店以DV拍攝現場狀況,被警方強制禁止拍攝並押至警局的陳育青導演,已對警方提起訴訟,並於明天2/25()上午10點在台北地方法院第18法庭開庭審理,野草莓敬邀全民旁聽審判、紀錄歷史。

陳育青導演被侵害人權事件之記錄,詳見以下網站:http://blog.roodo.com/cwchgroup/archives/7517497.html#comment-17999019

大前天有民眾表達言論自由,被警察帶走。
前天有民眾穿著自我主張的衣服上街,被警察帶走。
昨天有民眾手持中華民國國旗,被警察帶走。
今天我拿攝影機拍陳雲林走路,被警察帶走。
那麼明天呢?後天是誰?在哪裡?什麼事?會怎麼樣?人人自危嗎?…

 (上圖:陳育青被強押進警車。相關影片已上網:http://www.youtube.com/watch?v=ZTen1VQ_KhQ)

審判已經展開,這一場庭,不只在法院內展開,還會在社會上蔓延。

敬邀媒體朋友採訪報導。

  時間:2009225()上午1000

  地點:台灣台北地方法院第18法庭

  出席:陳育青導演及其律師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lee&aid=2765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