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修越嚴越倒退!3/30控訴國民黨團亂修集遊法記者會,野草莓主播組錄影存檔
2009/03/29 00:18:16瀏覽1168|回應0|推薦2

3/30控訴國民黨團亂修集遊法記者會,野草莓主播組錄影存檔

之1

之2

之3

反對集遊法草率通過!國民黨越修越嚴越倒退!3/30控訴記者會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yotu/browse_thread/thread/e785f2a7708080e7/048edca6ff159250?show_docid=048edca6ff159250

集遊惡法修法聯盟記者會
1988年訂定至今的集會遊行法,終於有了大幅翻修的機會。然而,行政院與國民黨部分立委宣稱要「保障人權」的新版集遊法,事實上只是一顆煙霧彈。

3/10­野協商後的結論,對於人民上街的基本權利,箝制更多。

除了仍維持強制報備、所謂「安全距離」也與禁制區並無二致,甚至新增了可以連續處罰的行政罰鍰,更加限縮了­人民集會遊行的自由。民間團體一再強調的自願報備制、解除禁制區、限制警察任意解散命令等訴求,均淹沒在執政黨立委、執政者想限制人民集遊權利的意識型態之中。 

這個荒腔走板、意識倒退的官方版本,即將在331於立法院院會進行表決,很可能就此草率通過。

由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改會等團體及學者所組成的「集遊惡法­修法聯盟」將於3/30()上午十點召開記者會,表達對於行政院版草案內容的質疑。

若執政黨執意強行通過的版本與民間期待落差太大,民間社團將發起公民不服­從運動,抵制此一戕害人權的惡法。 

流程: 

AM1000 主持人:蔡季勳(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發言人:林佳範(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 

高涌誠(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常務執行委員) 

潘翰聲(綠黨秘書長) 

林柏儀 (青年勞動95聯盟執委)

蘇雅婷(人民火大聯盟發起人) 

時間:週一(3/30)上午1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 會議室(濟南路一段3-1號) 

聯絡人: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蔡季勳0935-157170 

政策倡議部黃佳平0937-631252

引用文章  集會遊行法哪裡違憲!?集遊惡法修法聯盟 & 青年勞動九五聯盟

引用文章  聚焦政治責任 交大、清大教授的共同聲明:政府那幾天的濫權違法,所驚嚇、羞辱的不只是學生,而是全民。

引用文章  聲援1106學生靜坐行動,國安警政首長要下台 現場網路直播

引用文章  新聞 看看之前扁政府時,馬英九和王卓鈞對群眾運動的做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lee&aid=279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