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抗議國民黨要通過「假集遊真戒嚴」的行政院版的集會遊行法,公投盟5/5發動包圍立法院。來聽台北野草莓法條錄音分析。
2009/05/05 00:10:16瀏覽1312|回應0|推薦2

抗議國民黨要通過「假集遊真戒嚴」的行政院版的集會遊行法,公投盟5/5發動包圍立法院。來聽台北野草莓法條錄音分析。 

關於2008年行政院集會遊行法草案  http://mymedia.yam.com/m/2711974

這是行政院通過集會遊行法修正草案後,自由廣場上層參與公聽會的野草莓同學-周宇修,與同學們談話內容。inua  天空部落 發表於2009-05-03  

2009.05.05假集遊真戒嚴包圍立法院行動 

公投護台灣聯盟http://taiwanra.blogspot.com/2009/05/20090505.html

公投護台灣聯盟及本土社團,決定明天星期二(5/05)發動包圍立法院,因為國民黨強力要通過行政院版的集會遊行法。
過去的「集會遊行法」將民眾處以刑事責任已經不符合憲法所規定,即將通過的集會遊行法修正案更是變本加厲,完全違反合民主憲政的精神。人民是民主國家的頭家,政府不該怠忽職守、只是為了警方管理方便而大幅限縮人民集會遊行的權利。
這次中國國民黨為了壓制人民對執政的不滿,明目張膽將集遊法修正成為是變相的戒嚴法,想要遂行極權國家的惡行,必將遭人民的唾棄,我們對於中國國民黨惡劣的舉動表示強烈的抗議。
目前修正案中雖然改為報備制,但事實上卻授與警方主觀認定集會是否解散的權力,這是變相的限制人民集會遊行權利,是讓台灣的民主倒退嚕的退步作為。

同時,修正案中的強制報備、安全距離、和命令解散權等條文都存在「剝奪人民權利」的爭議,如果中國國民黨與馬政府不顧民意的反對、硬要強度關山,本土社團將不惜採取任何手段,捍衛民主、抗爭到底。我們已經從中國國民黨長達38年的軍事戒嚴中解放出來,我們沒有任何理由接受這種實質戒嚴的集會遊行惡法。
希望大家能動員參與,如果本土社團不站出來將是嚴重的台灣危機。此檔附上報名表,希望你們能夠參與,團結才有力量。 

公投盟【不爽】出來走!! DAY-13 大林鎮西螺鎮

TWIMI | 獨立媒體 http://taiwanimi.blogspot.com/2009/05/day-13.html

【不爽】出來走!進入行腳第十三天,今日(5/4)的路程是台1線〈西螺鎮大同路+光復東路〉23.7公里
今天的行程抵達西螺鎮,一早從大林出發沒多久雲林縣議員劉建國也帶著近30位鄉親來陪走,一路行腳到今天的目的地福興宮,蘇治芬縣長及西螺鎮鎮長蕭澤梧也在福興宮迎接公投盟成員。
蘇治芬縣長在行腳團抵達時表示,感激行腳團為台灣打拼所做的付出,她個人在民進黨517大遊行時也會盡全力動員北上參加,公投盟召集人蔡丁貴教授也告知蘇治芬縣長,此行一路從恆春北上517抵達台北後,一定會包圍立法院前絕不退縮。
在福興宮前蘇縣長一一跟行腳團成員致意,並當場捐出一萬元給公投盟聊表心意,西螺鎮長蕭澤梧也包了一個紅包並送了二顆大西瓜讓成員們消暑。
明天(5/5)上午 830分公投護台灣聯盟【不爽】出來走!將於溪畔廣場進行跨越濁水溪宣誓,地方首長民代將會自大埤一路陪走,從西螺大橋跨越濁水溪將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也代表行腳團的行腳即將進入完成目標的後半階段。
上午在溪畔廣場進行跨越濁水溪宣誓後蔡丁貴教授隨即將趕回台北進行 2009.05.05 (假集遊真戒嚴)包圍立法院行動,也在此呼籲各位朋友如果您無法加入行腳團,那請明天到立法院來為自己為台灣的權益奮戰到底。
獨立媒體記者隨行報導 

引用文章  野草莓學生429日聚集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呼籲民進黨竭盡全力阻擋越修越倒退的政院版集遊法。錄影檔案

引用文章20090427快樂三口組陳師孟、簡余晏、王定宇談集遊法被國民黨戒嚴式惡修,錄影檔案

引用文章  野草莓同學4/28早上八點於台大校友會館集合,去立法院抗議恐將強行通過行政院版本的集遊法修正版本。

引用文章  野草莓抗議集遊惡法,4/27()早上九點半遊行到立法院,十點立院開記者會,野草莓主播組線上直播,要國民黨林益世出面說明!

               記者會直播檔案 http://anchor1106.blogspot.co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lee&aid=2916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