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扁家如戲,戲如扁家
2010/06/16 05:57:30瀏覽1358|回應1|推薦24

上星期扁案宣判的時候,我到台北參加網聚,回來也沒太注意扁案的結果,現在寫扁案,好像有點過時,不過,端午節寫阿扁,也算應景的是,阿扁蹲在監獄看《壇經》配粽子,應該也會開悟吧!

先來說我對扁案宣判的看法,我的看法很簡單,就像馬先生說的「尊重司法」,法官都這樣判決,我還能說甚麼?
不過,以前阿扁當總統,我實在很討厭他,當他被關在土城之後,不禁開始欣賞這個人,欣賞的原因在於,這個家庭的家風很好,全家都是一個樣。
就像阿扁夫妻兩個,以前還在呼風喚雨的時候,當老婆的、當老公的,總是習慣的用一副:「你給我試看看的口吻」說話,不論是對老共、老美,政壇大老到商界大亨,如今進了看守所,還是放話:「等我出去,那些跟我切割的人就知道了。」真是威武不能屈,富貴不能淫啊啊啊!
沒關係,等你出來再給你機會慢慢嗆給我們知道,就算要上TVBAS的「ZIQQ」當李掏的特別來賓對藍營開槓也沒關係,目前沒機會交保獲釋,不用太緊張。

更不用講他老婆,就算被法官說是:「反納公為私、公款家用」,不過,阿珍也是老神在在跟她丈夫一樣:「不然你把我抓起來關看看就知道了。」
畢竟,監獄裡沒有外勞沒有看護,兒子媳婦都窮到開名車戴名表、讓小孩上名校,這樣窮到沒錢幫老母請看護,的確很可憐。
萬一政府還把「身體殘疾雖然可憫」的阿珍抓去關,扁家沒人可以持家,尤其致中是被支配的人頭,沒辦法把海角七億匯回台灣,也不是個辦法。
搞到後來,阿珍被抓去關,政府還得替他在女監請看護,以後的受刑人要求比照辦理請幾個瑪麗亞到監牢裡掃狗毛,也是麻煩,我看,還是別關了,頂多就是不讓阿珍數鈔票珠寶,這比讓他進監牢還要生不如死。

更糟的是,老爸被關,老媽要死不活,兒子跟媳婦在南部消遙,還想到要出馬競選市議員,宣稱要代表台灣競選,要用選票證明清白,這種話說的沒錯,沒錯的原因在於,好像當年聽過有人說要用選票證明自己的清白,結果拿到超級多選票證明清白,所以,現在人家有樣學樣,也不奇怪,如果這樣也行,台灣還要法院做啥?大家都尊重司法用高票證明自己清白就好啦!
而且,致中是阿扁這個台灣之子的兒子,當然是「台灣之孫」,一定是代表台灣出馬角逐市議員,除非致中是「民進黨之子」才有必要代表民進黨出馬。

這一切的一切,一家子從老爸開始到兒子媳婦,都很有一套,那種嘴臉就能證明他們是一家子,話說回來,我覺得這家子去從政真的很可惜,從阿扁當年在台北市當市長開始,變出一個「阿扁麥可超人本尊」之後,就可以看出端倪阿扁有變裝模仿的天分,而扁家一夥也是如此。
有人認為他們無恥,其實,我覺得言重了,應該說,他們一家子演得比「全民最大黨」的單元劇「黑色蜘蛛網」的演員和劇情還要好,演技自然生動,劇情毫不遜色,王偉忠要真的把扁家請來演全民最大黨,收視率不用擔心,還能一舉超越TVBAS的「ZIQQ」。

最後,這次扁案的案外案,看到李登輝說:「我也養很多狗,但狗都吃侍衛吃剩的,我也養幾隻羊,但都吃草地的草」,我要替扁家澄清,李登輝養的不是台灣特有種的長鬃山羊,也不是台灣特產的台灣土狗,所以,羊隨便吃雜草,狗隨便吃餿食,當然養得活蹦亂跳。
扁家養的都是名牌狗,最好用國務機要費買點正常的東西餵寵物,比較不會葬送狗命。
畢竟,扁家一族是很討厭,但是,動物是無辜的,他們只是這輩子運氣不好,被賣到扁家,下輩子不要生在扁家就沒事了,當然也不要生在阿輝家,要不然沒有乾狗糧,只能吃雜草跟餿水也是很歹命。

最後,我還是要說,真的太激賞扁家在這次宣判的表現,表現得比模仿秀節目還要真,我看那個模仿秀可以收起來了,製作人改去桃園機場賣手推車算了。要是手推車賣得不錯,不辜負馬先生的期望,也記得要幫阿珍留一台,最好可以免費贈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4133695

 回應文章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也是
2010/06/16 07:17
這家人不值一提,但.....尚可談談...
(令人皺眉頭豎中指兼爆笑的熱門話題不談;節假豈不太冷淡?)

端午套餐來了,祝端午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