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政府要是幹得好,何需懷念趙耀東?
2008/09/14 00:21:23瀏覽6954|回應21|推薦29

引用文章千萬國民挺馬護駕要你來

話說在前頭,每次評論時政,有種高人超強,每次都拿民進黨這種前朝政府來比,如果還要這樣類比,為什麼不拿滿清時代來比?這樣比得完嗎?
還有些高人,一下要民眾多給時間多給機會,一下又說馬英九不是超人不是救世主,動不動又拿蔣經國來比當前政府,這些高人到底在說什麼啊?

起碼,蔣經國肅貪是從黨內和家族開始,蔣經國搞經濟是放手讓李國鼎、孫運璿、趙耀東去作,蔣經國時代是未開發國家的從無到有。
現在的條件比以前好,什麼都比蔣經國強,還要拿來與蔣經國比,這擺明了就是污辱蔣經國!

如果,前朝政府是做錯事就硬凹是罪無可赦,現在的政府改善一點就要額手稱慶,這樣的標準也太低了吧
請問:「公僕」這兩個字是寫假的嗎?公務員都是自掏腰包義務作事的?納稅人都不用繳稅給政府?什麼是「為所當為」和「份所當為」,都搞不清楚,這樣對嗎?

中國古代,上從中央下到地方,只有「普天之下,莫非王土;普天之下,莫非王臣」,當官的只要對皇帝負責,不用顧慮百姓,所以,為官者不橫徵暴斂,當官別玩過頭「官逼民反」,已經很對得起百姓了,如果不是皇帝難作,才不會搞個「官箴」,提醒這些當官的:「爾俸爾祿,民脂民膏,下民易虐,上天難欺」。
這是皇權時代,執政者不得已的做法,但不代表民主時代的爾俸爾祿,都是天上掉下來,不需要負擔相對義務與責任。

現在是民主時代,人民有權決定讓誰執政,但,不代表誰當政府,人民就要感戴萬分,因為,政府是人民養的,作不好就下臺,哪有上台還要告訴民眾:「要多體恤大官難為,換成是前朝政府,你們就要感恩偷笑了!」

批評時政,是人民的權力與自由。
要人民體恤長官,可以,不是問題,請拿出一點相應的成績尤其是面對人民的殷殷期待,不要到了今天,還讓老百姓懷念已經過世的李國鼎、孫運璿、趙耀東這些「典範在宿昔」,民進黨時期執政無方,懷念這些人是正常,現在換國民黨執政了,居然還要百姓懷念前賢,民眾面對政府只有罵聲不斷,羞也羞死了,還有臉來說嘴,怪民眾不支持新政府,不給馬英九掌聲。

現在的狀況是,明明是一個可以考九十分的學生,卻考一個及格邊緣的成績,然後還拿那個怎麼考都不及格的學生來比:「我考得比他好。」
請問:今年3月22日的七百多萬票是投心酸的嗎?

政府今天之所以被批評到體無完膚,問題不在於內閣是不是博士,也不是馬英九笨,更不是世界經濟的拖累,而是,新政府只有空洞的幾大口號,和看不到哪些是應該做的事情,以及搞不懂執政的第一課:「什麼叫人心所向」。

光是證交稅,就在部會裡「議而不決」,最後是誰拍板定案,不知道。
但是,調降證交稅的影響,表面上看來只有短減三百億的稅收,可是:
1. 有誰知道這調降短少的稅收,往後能否調回來?
2. 有多少小老百姓因為調降證交稅而受益?
3. 政府預算有極為嚴重的赤字,明年總預算的歲入短減,又要到哪裡找錢?
4. 稅賦工具真能發揮成效,對公平性的影響降到最低?
降稅很容易,但是,影響卻很大,總統府或行政院有沒有告訴我們,這些影響?未來又將如何因應?權宜措施之後,政府的施政大方向?
儘管台灣降個證交稅,規模比不上美國財政部決定接管二房,提出接續挽救房貸的龐大計畫,但是,我們的決策方式與思維,能不能像樣一點?
為什麼要護盤?為什麼不是優先搞經濟,讓股市反應經濟?難道護住指數,台灣經濟就能起飛,台灣景氣就會復甦?
這樣難道不該批評?

前朝政府非常爛,這是常識,不用掛在嘴邊,只要問:「現任政府在處理這些經濟問題,用的是曾面對過驚濤駭浪的能臣宿將,處理的手段能否比前朝政府漂亮?」
能,相信現在各界輿論,不會吝惜給予掌聲。

話說回來,要說前朝政府惡行惡狀,國務費拿去買鑽戒,這本來就是不對的,再怎麼罵,還是不對的行為,這讓很多父母不知道要怎麼教孩子,這是否也告訴我們一個事情:「不是自己的錢,就不應該亂拿亂用亂花。」
這是不是每個為人父母教導孩子的為人處世基本道理。
因此,關於使用國務費這「民脂民膏」,是不是也要體恤納稅人辛苦?

但是,今天馬總統拿國務費買公益團體的月餅和受災果農的果子,你可以說,這是馬總統有愛心願意幫助弱勢團體,我很同意,如果國務費一定要浪費的話,這樣花是很值得的,不過,請搞清楚這些公益月餅不是馬總統送的,而是全國納稅人捐出來的。

那分發月餅給弱勢家庭,卻叫比較方便差遣且並無不妥的國民黨幫忙分發。
請注意,這些月餅只是馬總統「具名」購買,實際上埋單的人,是中華民國全體納稅人耶!

而且,這筆國務費除了買公益團體的月餅,還拿去請連爺爺吃飯,花掉11.5萬,這樣有道理嗎?

有人以法律的角度解釋說,這是「依法行政」,合乎國務費使用辦法。

不過,國務費這樣花在連爺爺身上,理由是什麼?
馬總統的錢不夠付款?還是連爺爺他家也是弱勢族群?還是因為連爺爺勞苦功高,對台灣有極大貢獻,值得這一頓飯錢?
拜託!趙耀東或孫運璿有吃這麼好嗎?誰敢摸著良心說這兩位對台灣都沒貢獻喔!為什麼他們沒有吃這麼一大頓11.5萬的壽宴?這還有天理嗎?
國務費的錢是從哪裡來的,是「民脂民膏」耶!

但是,全國納稅人有多少人同意請連爺爺吃飯?
全國納稅人的辛苦血汗委請馬先生代為處理,但不是這樣搞的吧!

如果真要「依法行政」當然講得過去,按照一堆高人喜歡和民進黨比爛的邏輯來看,過去扁家的下聘專機並無不妥,近期的台東縣太奶出國觀光更不至於入罪。

要做到「一絲不茍」,馬總統可以自掏腰包買下這些月餅,請國民黨分發,不要動用國務費;請連爺爺吃飯喝酒,當然也可以讓馬總統自掏腰包。
這樣會落人口實嗎?
這樣會不會更「體恤民情,苦民所苦」?
這些難道都不是事實嗎?
你自己想想,如果馬總統請連爺爺吃飯,是自己用薪水買單,有人會說話嗎?
難道一堆高人還要和民進黨比爛的說:「前朝政府都拿國務費買鑽戒,為何馬總統不能花個十分之一拿去請客吃飯?」

事情很簡單,人民投下這七百多萬票選出來的總統,就是不要過去的前朝政府重蹈覆轍,但這並不代表新政府比較不像前朝政府惡行惡狀,便因此驕矜自喜,甚至還要民眾對這些「份所當為」的「不踰矩」報以最熱烈的掌聲如果事事都要跟前朝政府比看誰比較爛,就直接和滿清政府比一定沒問題,為何台灣不能跟其他更先進的國家比?一定要比爛,那台灣就不用向上發展,直接沉淪到底就是了。
這樣也要叫屈的話,那還有天理嗎?無怪扁家一族囂張至斯。哪還有臉拿蔣經國出來比當前的政府?當年蔣經國有像馬政府這樣用錢嗎?

今天,馬英九上台後,不論是收拾前朝的爛攤子,或者因應世界險峻的經濟情勢,甚至展望未來,都沒有一個明確而具體的施政與作為,甚至看不到解決方案,百姓再有信心,也會被擊垮,遑論原本就存在卻與時俱增的「赤貧」、「新貧」、「近貧」階級,已經不知如何自處,政府還把「股價」與「指數」當成施政滿意度的指標看待。更不用說,蓋一堆自行車道,不能拯救百姓,卻抱怨人民只懂得「吃、吃、吃」的說法。

如果,不能正視「民以食為天」,試問執政又應該以何為先?

民眾不是不給政府時間,而是政府給的時間不夠「苦民所苦」,尤其是未來太遙遠,讓民眾看不到未來,而不論是總統說要:「乘熱帶氣旋」或者「跟著我走就對」,問題是:熱帶氣旋來臨的時候,政府準備好了嗎?跟著你走,要走到哪裡,總要有個說法,看哪裡是中繼站、補給站、終點站?
民眾總不能傻呼呼且漫無目的跟著走下去吧!

老子說:「聖人無常心,以百姓心為心。」
今天政府高層不是只有「傾聽」,而是貼近百姓心,哪有民眾會吝惜掌聲?
如果,今天台灣政府負責與對岸交涉的對口單位,能像王聖人說的:「過來台灣不用帶貓熊,只要帶朱安雄和曾正仁。」不會沒有人不給政府掌聲的。
問題是:政府辦得到嗎?
掌聲是民眾發自內心的,不是討好來的。不對嗎?

如果還有高見,不用推諉責任,也不要責怪百姓,畢竟,誰是完全執政的執政黨,誰領納稅人的血汗錢,誰就有義務扛起所有責任,這就是民主社會的硬道理。

如果新政府幹得好,今天不是懷念趙耀東,而是感念趙耀東。好好想想,為何現在還要懷念趙耀東的原因,別再找太多馬英九不是超人救世主之類不是理由的藉口了,這只有讓人看衰而已。

2008/9/15  聯合新聞網首頁,國內要聞 / 馬政府執政觀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221676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太有道理了…
2008/09/19 13:34

我本來是想按推的…

但是因為我的等級太低

是一級盲戶…

而且也有許多高人回應了…

我就不多說了…

我的想法就是…

如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天道兄文3
2008/09/17 01:00

問自己

1)

 老闆或是經理 作的好不好 成不成功

2)

如果我是老闆或是經理

-

如何改善工作的效率

-

如何計劃明天 下一  下一月 下一季 明年 甚或更久

-

須要那些資訊去判斷這項業務將來有多久多少多大

-

如果這項業務成長 一倍 十倍 一百倍 要怎麼經營管理才會成功

-

如何行銷自己作的報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天道兄文2
2008/09/17 00:58

數量化這些觀察

2)作業量 3)作業人力使用與作業量 4)作業流程 5)作業效率 6)效率應如何改善7)營業作業法規與作業流程 8)材料 資源的品種品質與來源9)材料 資源的銷耗量與成本 10)工作硬體環境改善方法

 每天作這項功課 每週作報告 包括 1)服務或銷售對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天道兄文
2008/09/17 00:54

借用貴格把拙文再批一次 ( 曾在他處批出 )

長居美東     看見馬把一切賭在 台灣 以 外      九月十五全球金融業 風暴 陷入長思 台灣下一代的未來

在此為文 拋磚引玉 希望先進賢達

為 台灣 子孫謀永續

以下是今夏 與一批台灣的大學生閑談未來 :

學生 們問 “ 我們的主修是 物理 英文 中文 旅管 社會 法律

未來 要怎麼辦 ?”

我的回應 - - -

工作 職場 或 創業 首重 能力 ( 執行力 ) 創造力 經驗 整合計劃力 與 視野

智慧型打工 不論是在 PUB, 7-11, 學校 , 或餐廳打工 甚或 義工

皆可以取得 這些 人生資產

打工時 注意 如何使自己的工作 更有效率

與他人培養合作的互動

熟悉自己的工作後 注意周遭的作業

想想這些工作的相關性 流程 人力 時間

使用 或 消耗 的 材料 資源

相關的工作規則 營業規則 安全規則


天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真的是需要好好的省思
2008/09/16 13:29

觀其文可見版主是個非常有見地的年輕人,比濫當然不能拿前朝來作類比,不過現階段的情形治國就像捕魚網,網的破洞多寡和大小都會影響到修補的過程和時間,所以在合理的範圍內人民也要有耐性配合政府渡過這個艱苦的階段。

『馬˙上,好』應該是屬於形容詞的競選廣告,馬選上了日子會比較好過,卻被異議人士變成動詞用來要求馬上要變好。誠如你文中所說的只要有稍有學問的人應該都能做正確的解讀。

為何會有人認為是前朝留下太多的爛攤子,所以馬英九才沒辦法『馬˙上,好』,雖然是實情但也是皆因看不慣民進黨和阿扁老是把老蔣時代已無法確認孰是孰非的政策就以偏蓋全一律都批判成是威權,用意識形態在煽動民眾,而且到目前還是有很多貪ˋ癫ˋ痴的扁迷還是用意氣在相挺,意圖製造與論來干擾司法的偵查,甚至還有部分挺扁群眾和媒體把他拿來和舊國民黨時期的黑金相比認為阿扁A錢的犯行還算小咖不應該受到譴責,這樣的類比才是真的要不得也更不可原諒。

至於馬英九用國務機要費幫連戰祝壽這點我也認為非常要不得,就如版主所說連戰並非弱勢家庭ˋ國務機要費是民脂民膏在此經濟不景氣的時刻更應用在更有需要的用途才能得到人民的共鳴,如果在小處能自掏腰包花點小錢做公益捐贈,相信更能得到人民的信服,馬英九真的是需要好好的省思。

覺醒吧年輕人,老一輩活在歷史裡尚上可理解,但是要讓政客
真正能有清廉ˋ勤政ˋ愛鄉土的正確觀念卻是要靠這一代的年輕人!人民要能用理性客觀的心態去監督政治人物,絕對不能分藍ˋ綠,更不可以被意識形態所綁架,才能成為真正的頭家。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標題下的好!
2008/09/15 01:05

我很不願意談到"大家"(歷任總統)覺得有"爭議"的國務費......以免被冠為"打馬" ......但是 國務費的確不應亂報 顧名思義 應用於家事上 且要有單據 有理由

記得選前 大家一窩瘋罵貪腐的賤扁 認為選其他人一定馬上好 理直氣壯認為馬案勝訴等同馬先生"以捐款來處理不該拿的經費"就是正確的 當時我提出反對說 就被罵成綠龜.....在我眼裡 這些愚民卻像是馬上瘋

全球面臨無止境的經濟停滯狀況 只見馬總統指揮下 賤扁案的進度與做法讓人不齒 注重面子的劉揆朝令夕改 總統不但不做些鼓舞民心的事 只會當鴕鳥去拿公費買月餅大方送.....越來越讓人感到執政無能.....可悲~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08-09-15 17:32 回覆:

這個啊.......再觀察看看吧!

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博士內閣
2008/09/14 23:30

官員是美國博士內閣

誰培養的

?

爛的話

怪誰

怪美國

?怪八年? 怪書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 ?
2008/09/14 23:21

當年

台灣經濟體系才多少民主又如何

   是誰說的   是誰定義的   仔細去想想

今天

 馬政府又是怎麼說

大傻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8/09/14 23:14
現今台灣政治,經濟,教育以至一些官員及一般的人民素質,相信大家十分清楚,請問是否民進黨執政8年的"功勞".馬政府剛剛執政還不足4個月,A錢扁留下一大堆問題要收拾,這就會令人自然懷念趙耀東先生了.請給新政府多些時間,將來一定會好轉!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08-09-14 23:39 回覆:

這位大德,前面已經說了,有唸過書的就會說,民進黨執政,世界經濟.....這些理由,外帶馬政府上台滿百,再給他時間.還要多少時間才夠啊?八年夠不夠用?

還有沒有更能說服老百姓的理由?或者更有創意的理由?

當官的可以說時間不夠,請問:是誰說已經準備好了?這不算騙票嗎?

拜託!上台前又不是不知道民進黨執政,又不是不知道世界經濟有問題,現在還敢說"多給一點時間",請你講一點對得起所有中華民國百姓,對得起自己良心的話,可以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執行力
2008/09/14 23:06

馬市府到馬政府

看執行力

一葉知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