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搬家阿搬家
2009/08/31 01:41:44瀏覽959|回應1|推薦8

八月十七日,搬家公司開始搬家。搬了兩天半。

有人告訴我,搬一次家損失一半財產,對我這個雙驛馬命盤,一輩子搬了十多次家的人,當然很清楚。然而,這次搬家,我損失的是否只是財產,還很難說,我少了三之二的書以及空間,我少了面對空曠自由的自在,我沒了自在做菜的領域,當然,在新家裡也沒有我可以遁逃的空間。

不過,搬家對我而也是有好處的,整理長物、檢視回憶,放棄早該拋棄的俗務,重新整理該面對的未來,這是多年來早該做的,只是一直不敢面對,搬家、整理、面對,說不定是我這一次重新檢視自己的機會。

新家整理得差不多了,然而,儘管少了那麼多東西,空間還是壅擠,顯然,不能捨的還是太多,想要的還在增加:鷳鳥的書、蝦米的衣物,還有其他。

總之,我想說的是,人都有執著,我執著的是我曾經享有一個空間,那是許多人羨慕、欣賞,甚至幾年前讀過王丹的散文,談他喜歡的家,先前的家就是那樣。有景觀 、有空間,有主客之分,有氣氛。

新家,我得花時間營造這些氛圍,當然我自己得先習慣融入。就像蝦米晚上吃飯時說的,最近他都會想到回家是爬樓梯向上,而不是輕輕鬆鬆坐電梯上樓。

搬家,某方面來說就是連根拔起,但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又能如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5201&aid=3273315

 回應文章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根拔起
2009/08/31 08:32

光是清掉那麼多書

必然有連根拔起的痛楚

看開點

未嘗不是新的開始新的風景新的生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