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11的回想
2012/03/11 20:53:37瀏覽553|回應0|推薦1

Dear you

 今天是311日本東北大地震的一年紀念日!

整天看到許多去年震災的影片與紀錄,許多片段讓我不禁流下淚來,主要的原因是,去年此時我與妳有許多時間,一起關心、擔心離我們很遠甚至不相關的人!那時的你,一如過往,悲天憫人、關心新聞,更重要的是,那驚心動魄的映像是我們共同握著手替日本人加油打氣的一段時刻!

我們都喜歡日本這個地方,可惜我只和你去過一次,在此之前,你去了幾回,我都因為工作或其他因素,無法成行。同行那回是當你病初之際,你打起精神硬要妳父母同行,其實我心裏明白,妳想圓爸爸媽媽的夢想──去一趟日本!

2010年五月,接近春末,春寒料峭,但是黑部立山的雪和一路上的美景,並沒減弱我們的遊興,我們吃了還好的日本料理、逛了許多景點、一起見證書上或電視上看過的天上美境,我們都開心,但是今天我知道當時我們的開心是不一樣的!我開心的是,終於我可以放下任何事陪妳去一趟日本,而且心裡想著,我們還要來許多次而且不跟團,自己找吃、找住、找溫泉!可是,我猜,當時你的心情可能是,第一次陪我、陪妳爸媽去一趟日本,卻也可能是最後一次,唯一的一次!

原本,我們約定去年我們家三人一起去日本東北或北海道,結果因為311,計畫延後了,但是不只是延後而已,這個計畫成了無法完成的夢想!不只是因為地震,也因為妳的離去!這個夢想會是我和蝦米一輩子的遺憾!

面對311屆滿一年的今天,我的眼淚到底來自哪個部分,其實,我也不知道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5201&aid=620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