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72
2011/11/25 01:59:58瀏覽508|回應0|推薦1

Dear you

上天是眷顧我的,多年前我在台灣工作遇上瓶頸,突然有個美國的工作想要我去,我去了兩年多快三年,休生養息之後回台,雖然台北工作減少了,卻因為吸收新知、改變教學觀念,反而吸引台灣老師注意,於是開始全台跑透透,四處擔任教師研習講座、父母成長講座,幾乎台灣每個鄉鎮都去了,外島只差蘭嶼綠島,後來甚至開始往香港發展!那段時間是我最開心的時間,因為我影響許多家長的教育心態,也改變不少老師的教學方法!我相信也改變了目前一些些台灣教育現象。

一直到前兩年因為你生病,我放棄許多在台灣的工作,多數時間照顧妳,只有在WEEKEND到金門上課。

然而事後,我覺得許多貴人在幫忙。妳當然也是!

因為我總是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初春時節,大陸有人找我,起初我擔心妳的情形,與妳商量是否應該前往,其實妳已經知道在台灣我的舞台已經被後備取代,我的工作是需要舞台的,妳那時堅定的要我去試試,因為,兒子需要教育費用,我不能沒工作!

事實證明妳比我睿智,我這一年去大陸確實建立一些名聲,利益還沒進來,但會有的,蝦米的教育基金不會有問題!

下個月,我要去常春,好冷的地方,幸好,我比較不怕冷,幾次去中國,你都想跟,可惜身體狀況無法讓妳如意!現在妳自由了,到處可以去,就陪我去冰雪紛飛的國度吧!

只要你來,我知妳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5201&aid=587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