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病大事紀之二
2009/06/29 21:58:43瀏覽930|回應3|推薦7

§五月二十八日,端午節。近中午時分起床,匆匆梳洗趕到北醫,帶鷴鳥回她娘家吃午飯。傍晚,鷴鳥回醫院休息。

§五月二十九日,經過我在網路上所得的資料,加上鷴鳥父親在台灣北社的醫生朋友建議,我們決定立刻出院,轉到北投的和信醫院。透過鷴鳥父親朋友的幫忙,插對安排門診,只是病床需要等待。出院後立刻回山上的家,誰知道,傍晚,鷴鳥兩個弟弟都想再看看她,於是一群人,在家裡坐了一些時候,然後到鷴鳥中意的一家土雞城晚餐,結果也不過如此。

§五月三十日,星期六,第一次到和信醫院,整體感覺像我在舊金山第一次到大醫院的印象類似,套句蝦米的話:『好像五星級的飯店!』〈當然沒那麼好,但是起碼,許多醫療作為、醫病關係處理、空間規劃是有美式風格。〉鷴鳥經過初次問診,安排許多檢驗,大多北醫做過,但是,鷴鳥的醫生堅持再做一次,同時要我們把北醫的病歷調過來,交叉比對。許多檢查過程是很痛苦的,她卻得再來一次!

§五月三十一日,因為鷴鳥前一日隨口說出:『好想到海邊看落日!』她大弟又安排了一場全家之旅,到桃園永安漁港,一群人大大小小共十二人,外帶一隻狗!可惜,陰霾的天空毫無夕陽可看。對鷴鳥來說那可能是個愉快的傍晚,只是我一直高興不起來,我不斷思考著接下該如何面對、處理,同樣的,我也感受到許多勉強快樂的心情與氛圍,除了那隻狗,比莉真的很快樂!

↓看不到頭的那就是比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5201&aid=3088030

 回應文章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一樣
2009/06/30 23:27

我和阿喜一樣的感覺

換作是我,我不知道會怎樣

我還能那樣穩定和從容嗎?

剛看完新加坡電影"錢不夠用"

感觸很多,昨天看了變形金剛2

也有很多感觸,但感觸內容很不一樣

米爸也要抽空多休息,要好好照顧自己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麥阿桑
深深深深的祝福
2009/06/30 09:56

親愛的米爸與鷴鳥:

我不知道如何表達我心中的悸動,在看過米爸的文章與鷴鳥的回應後。

我常自問:如果我生病了,能像鷴鳥一樣如常的過日子嗎?

而又自答:如果不如常的過日子,日子會更好嗎?

鷴鳥不只是堅強,她是一種無比的堅毅,

而這份堅毅來自她對米爸與蝦米及家人的愛,

醫學證明,這份愛已撃退了可惡的"它"。

想要對你們說我心中的感動,但又嫌太肉麻......

只能說...我打心眼裡欽佩你們!

鷴鳥!一定要這樣一直一直一直的活下去!


鷴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ollow me
2009/06/30 06:03

我想除了我和比莉,你們每一個都默默獨自承受親人罹重病的淡淡傷悲,甚至不是淡淡的而是隱忍著巨大的痛苦,尤其你還有和我爸我弟弟弟妹們。

但我不能讓你們感到我有些微的害怕─怕死、怕離去、怕自己一個人先到西方遠遊。

而我真的沒有那麼軟弱,我想讓你們知道我可以因為醫生和現在的進步藥物治療,活下去。

我想除了我和比莉,看起來沒有悲傷,是因為我和牠都活在那個當下

我希望記得的是你們開心的笑容,雖然那天真的都是強顏歡笑。

我的時間不就是將一天一天地透過藥物、壓力的減緩、心情的越來越鬆而累積下去嗎,不管多少天,總之每天是一個恩典。在那麼多祝福及咒語回魂燈等的加持下,這些當下將越來越多了…

我不會知道將還有多少天可以和你們一次又一次的去吃土雞、嚐海鮮、看夕陽…

正因為如此你更要在每一次,也要開心的與我緊緊的連結在一起,不要獨自傷悲不也要獨自煩惱下一步該怎麼辦,吃飯過日子吧,記得叮嚀我運動、提醒我別鬧脾氣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