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病日誌前言之三
2009/06/20 23:12:30瀏覽866|回應5|推薦10

當親戚朋友漸漸得知鷴鳥的病況之後,四面八方湧入的各種協助訊息讓我我無法消化,加上自己在短短一星期內閱讀的各種相關資訊與知識,所有的東西對我來說都是新的、無法判斷的,它們有些互相矛盾、有些交叉支持、有些前提相同,過程互異,卻又有些結論相同,可是還是會有些結論南轅北轍。在奔波醫院與家裡的同時,我還得思索,這些訊息的共同正向可能性,希望藉以找出最好的對策。

我知道許多朋友想幫忙,一開口,他們都是說:『這是我親眼看到的!有效,一定要試!』有人說,某個中醫針對癌末病人義診,不要錢,病好之後需要協助當義工幫助其他病人;我妹妹透過醫生朋友介紹,親自體驗,說有位醫生以各種光波儀器檢查、治病,聽說具有神效,但是所費不貲;還有許多朋友介紹生機飲食,並且寄來許多書籍,我全都囫圇吞棗讀了下來,同時買了市面上最貴,同時也聲稱最有效的機器,六月六日起,一家人跟著鷴鳥吃。對我而言,痛苦異常,因為我總是無肉不歡,無魚不知飽!然後,有 醫生朋友建議吃生的金針菇打汁,每天至少一百公克,同時又有朋友說菇類不宜吃太多。許多名醫、神醫的電話一時間全湧進我的電話簿。

當然,還有另外一些資訊,例如:身心靈系統的超高級導師,據說靈療效果不錯;或是心裡諮商師可以透過諮商緩解疾病。最離譜的是,我母親拿著鷴鳥的生辰八字求神問卜,把神喻當療方;當然也不是我母親獨然,還是有關心鷴鳥的親朋好友拿著她的衣物、生辰到不同地方求來符水,希望她飲用,化解災厄。

第一時間,聽到這些事實,我有些生氣,很想大罵,什麼時代了,還有這種迷信的思維。然而,想到做這些事情的人的心情,包括我媽媽,我想,他們的出發點都是為了鷴鳥好。不管結果會是如何,鷴鳥也說那是大家的心意,如果大家都會心安,配合演出也沒什麼不好。

接下來我開始思考一個問題:當人面對最無助的情境時,非科學的迷信,類科學的迷信與民俗的迷信又有什麼差異?出發點是相同的,基於關心以及提供協助,目的是相同的,希望可以給與幫忙,只是過程會有些落差。關於過程,生機食療、光波療程、符水加持、神明保佑,其實對於無知的我不都相似嗎?只不過第一時間,我確實對提這些建議的人有了不同的價值判斷,現在,我覺得應該說聲抱歉,儘管我都沒有當面對他們說出自己的想法,也幸好我沒有,總之,感謝許多人的關心與支持。謝謝!

說不定在未來的日子裡,我還會面對更多這類情事,搞不好,這些訊息真的會改變我的未來呢!

不管怎樣,如果天氣許可,鷴鳥的體力許可,下星期我們還得到高雄的某個隱身巷弄的宮或廟祈求平安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5201&aid=3061356

 回應文章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9/06/22 17:05

米爸這一陣子真的辛苦了

你自己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相信這也是鷴鳥希望的

至於治療方法有千百種

別忘記最重要的一樣

就是自己的毅力

堅強不放棄的精神更是支撐生命力的重要支柱

希望鷴鳥、米爸和蝦米都能堅強,加油!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米爸(chen5201) 於 2009-06-24 22:29 回覆:

我懂,只是有些事情‧‧‧

不說也罷,我們會加油、努力的!

謝謝關心。


阿薰
遵循正統治療
2009/06/21 08:54

其實我也一直爭扎著要不要把親戚的抗癌藥品送去給鷴鳥

我好像在電話中曾向鷴鳥提及

雖說我那個長輩當過醫學大學校長

但終究是未經人體實驗的藥物

現在也只能當食品流通

後來我想鷴鳥一定收到許許多多紛雜的訊息

所以第一階段還是尊循正統治療

一切聽醫師的吧

當需增加身體免疫力時

再送來給鷴鳥試試


鷴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9/06/21 07:17

這一切蜂擁而至的加持和訊息,儘管紛亂,但一一都是我們度過難關的心理支撐,只有感謝。



原來還有這些!
2009/06/21 05:50

人的事無法科學。



這個時候
2009/06/21 00:02

七年前我爸重傷,命在旦夕,

媽媽到廟裡求折壽十年給爸,

兩年後媽媽突然過世,爸至今辛苦的活著。

我並不贊許媽媽的做為,

但我相信真情會感動天,

冥冥中,老天會聽到我們真心的祈求。(上帝也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