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順興羊肉
2009/02/16 01:09:24瀏覽1106|回應2|推薦5

↑沙茶羊肉麵

每到了一個人處理晚餐的時刻總是會先考慮一陣子,尤其是獨自在外的時刻,朋友知道我喜歡吃飯順便小酌,於是建議我到位於公園路的『順興羊肉』。我依照建議,先到附近停好車,四處搜尋一番,只覺這家店毫無客人,店內兩張桌子,店外三張桌子擺在騎樓,很像小時候在三重的吃食印象,來回走了幾趟,發現附近沒有吃食店家,於是,硬著頭皮進去這家如果是我自己經過絕不會步入的餐廳?〈如果它算餐廳的話!〉

坐定之後,老闆〈其實也是廚師〉送上來套著膠膜的鋼筷與餐具及玻璃杯,這個舉動讓我對這家小店頓時刮目相看,衝著它的羊肉招牌,我點了羊肉炒麵與羊雜湯。順便問老闆有沒有建議配啤酒的小菜,他推薦椒鹽龍珠,這道下酒菜其實是我喜歡的,只不過常常失望。但我還是接受老闆建議。

炒麵和羊雜湯先上,先填飽並暖和了飢餓的胃。淡淡的沙茶羊肉炒麵份量不多,但是羊肉夠份量,蔬菜搭配適宜,雖然有些老梗,瑕不掩瑜;清燉羊雜湯,帶有淡淡當歸氣息與枸杞香味,內容物看不太出來,大約有些碎肉、內臟等燉煮的材料,其實算是清淡容易入口的湯品,還可以隨意加湯。麵還未吃完,啤酒喝掉半瓶,這時椒鹽龍珠才上桌。果真好酒陳甕底,看師父在廚房忙豁半天,只我一個客人為什麼出不了最後一道菜,直到上桌,我才知慢工出細活,雖只是一道100元的椒鹽龍珠,卻一點不馬虎,是我吃過最棒的椒鹽龍珠,鮮、脆、麻,真是配啤酒的極品,因此我又點了第二瓶啤酒。

他的菜單有許多百元熱炒,吃過炒麵和龍珠,我真想到台南住一陣子,吃遍他的菜單,甚至還有四十元的菜哺蛋,在台北起碼一倍起跳。

羨慕台南人有這種大隱隱於市的廚師!

更值得一提的是,店角落有位老太太,盯著電視看,什麼也不說、什麼也不做,說不定是做不了了,只是拿瓶藥膏,不停往身上抹,雖然氣味有些影響我吃東西,然而當我發現阿順師傅,只要得空就會和老太太說幾句話,或是談談電視節目內容,或是問問老太太腳暖不暖,或是請老太太試試湯頭對不對,我不清楚他們是母子或祖孫的關係,但那情境,確實令人動容。先前的藥膏味也就算了!

↓清燉羊雜湯

↓↓椒鹽龍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5201&aid=2652922

 回應文章

鷴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除了老太太
2009/02/16 14:48

碗盤也很令人欣賞。

雖然不是貴物,但是看得出來他們對自己的堅持。

這家店,真是這次另一個收穫。

我也常看到不能動的老太太,在店裡的一旁,呆滯著,這家店老闆的舉動真的令人感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家我一定要去吃吃看
2009/02/16 09:09

它的價錢與餐點,很適合我!

我覺得台南都是這樣的店面吔!

而且"坐在那裡的老太太",也一定有的啦!

你知道,如果我兒子以後開了什麼店,我也要坐在店角落,

當然什麼都不用做啊!等收錢就可以了。

想了就覺得很開心。

米爸(chen5201) 於 2009-02-16 11:30 回覆:
這個如意算盤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