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食二之赤崁樓小吃
2009/02/15 00:07:33瀏覽2480|回應1|推薦4

就從有照片的聊起吧!

傍晚五點多,肚子不餓嘴卻有些饞,想起以前有朋友帶我到赤崁樓附近吃飯,印象中是一排有店面又佔據人行道的小吃,上次錯過許多攤,這次打算一網打盡,結果還是事與願違,因為肚子沒那麼大!

先品嘗了『鎮傳四神湯』的小腸湯,湯頭夠濃郁,小腸軟爛適中,適合我這牙口不好的無齒之徒,聽聞他們的碗粿與炒米粉也不錯,但我對碗粿興趣不大加上想多吃幾攤,因此只點了一味湯品,卻加了兩次湯,商家依舊笑臉迎人,花了35元,滿足卻遠勝於此。接下來到小南米糕,單點米糕,去年台南朋友宅配米糕到台北家中,這回吃起來有些不同,當然,朋友送的是否同一家我當然不知,滋味當然不同。多了人情味與友誼,小南吃的是名氣,但是仍不錯。

接下來到了『山根壽司』,一年前來過,別人帶我來的,客隨主便,隨點隨吃,但那次印象不好,人太多、用餐環境不好〈路邊攤能有幾多要求?〉,這次,我點自己想吃的,點看起來OK的,果真覺得不錯!花枝生魚片夠鮮,但可能因為太忙切的太大塊影響口感與小黃瓜的搭配口感,拆開來吃也就OK;味增湯味道恰好,只是稍嫌小碗了些,鹽燒蛤蠣味道很好,食材鮮美、雖然烹調稍過,但仍舊好吃!〈客人少一些應該可以克服這個問題!〉總之,平價是它的策略,事實上也做到了,幾十年的老路邊攤,如果二十年我在台南唸大學,肯定三兩天往這兒跑。

就算現在,如果不喝啤酒,只為吃飽,壽司加生魚片,兩百元絕對飽嘟嘟,還有零錢可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5201&aid=264954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很幸福
2009/02/15 09:37

那家四神湯,春節時我去吃它沒開,可惜了!

赤崁樓旁美食超多,我隨便吃了一家沒排隊的炒魚肉炒魚頭,就感動到不行。

今天要說的重點是,你怎麼那麼幸福,有那種一直鼓勵你"自由"的老婆,

如果我有這種老婆,一定很快樂,

但我自己做不到這種老婆(有點繞口令)。

總之,羡慕自由,一個人老了,心往往再也不能自由了。

米爸(chen5201) 於 2009-02-15 10:23 回覆:
才羨慕你是台南人,到處都有好東西吃。下星期我還會去台灣文學館,介紹些好吃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