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節,我好快樂!
2008/08/08 22:11:46瀏覽1227|回應4|推薦9

暑期在基金會的課程總算結束,在與學生媽媽座談的愉快氣氛裡畫下了完美句點。然後和鷴鳥、蝦米吃過父親節的壽喜燒晚餐,回家看北京奧運開幕式,不到十分鐘,我就感動到掉眼淚──當然與奧運無關!

因為,我收到蝦米給我的父親節禮物:一本他做的小書,紀錄他與我的相處歷程,圖文並茂,還預留以後可以增添內容與照片的空白頁!

今年母親節,他花了幾個星期製作了一本小書給媽媽時,我小小抱怨一番,以前也都一樣,但是他與媽媽比較親近,所以,我也認為理所當然,起碼,我該得的卡片也沒少,但,總是會吃味!

然而,沒想到今天我也收到這份厚禮,不知道在國二升國三,日日輔導課的生活裡,他是用甚麼時間完成的。當蝦米把一個樸質到不行的牛皮紙袋交到我手裡,淡淡的說一聲:『爸爸節快樂!』,然後酷酷的走回他房間,我心就已經被激動的情緒盈滿了。因為我知道今天我擁有一份有史以來最能讓我開心的禮物!

看過紙袋上的圖案及設計文字,就可以發現蝦米的用心,拿出小書,可愛的封面與一句簡單卻不容易出自國三大男孩嘴裡的:『我愛你!』就讓我幾乎哭了出來,鷴鳥這時說:『別影響我看京奧開幕的心情!』才讓我忍住中古老男人的真情淚水。

翻開內頁,先是一封錯字連篇的父親節祝賀信,接著編輯了我與他從小到大的照片與圖說,過往我們十多年相處的記憶清清楚楚浮現眼前,眼淚就無法控制的落了下來,好一個心思細膩的大男孩!

最讓我感動的幾句話,紀錄下來與大家分享,他說:『從以前,你都會跟媽媽說,不用太逼我!這樣對我是最好的。最近你曾說,你在懷疑這樣是否是件好事,或是對的事?我想很肯定的說:【是的!】。其實,你說別太逼我,這更能看的出,你對我期望更高!……我當然會努力……』

如果你是我,你能不像我一樣為這個懂事的少年喝采嗎?能不像我為自己的孩子感到驕傲嗎?

其實有時我慚愧,因為事實上我沒教他甚麼,我只告訴他、支持他:做自己!

我忍不住又掉淚了,我在心裡吶喊:『蝦米你好棒!我以你為榮!』

今天父親節,我好快樂!

北京奧運開幕算甚麼!兒子最大!

我以你為榮,你會是任何父母親眼中最棒的孩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5201&aid=2115813

 回應文章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衷心喝采
2008/08/10 21:41
看了鷴鳥的,又看了你的,我發現這隻蝦米現今創作技巧或許不足,但是,創作的誠意、企圖心與高度細膩的心思,絕對可以支持他將來走往更大開大闔的創作之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人哪~~>.<
2008/08/09 23:16
米爸的淚水想必沾濕了紙袋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的說....
2008/08/09 08:16

鷴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京奧的節目令人讚嘆
2008/08/08 23:33

中古男人的眼淚也令人嘆為觀止。

不過,當然,我一樣很感動他這麼喜歡做這些,想阻止也阻止不了,這就是做自己的境界了,不是嗎。

不管日後如何,希望他能有條未必順利但燦爛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