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米生日,沒那麼開心
2008/08/16 01:22:08瀏覽781|回應1|推薦11

蝦米滿十四歲了,按台灣人的算法是他過十五歲生日。

上個星期起,慶祝父親節,就有叔叔、伯伯、堂兄弟先祝他生日快樂,過兩天,舅媽幫他買個蛋糕慶祝農曆生日,然後前兩天,外婆搞不清他何時生日,又請吃飯〈只是我不在〉,今天,是他國曆生日,應他要求到天母他喜歡的西餐廳吃牛排,算是我正式替他過生日,隨行還有他最麻吉的表姊妹。誰知道他生日得過到八月底,因為還有其他朋友排班!

今天上了將近一天課,雖然是與朋友搭擋,但是還是有些累,原本期待吃到一頓豐盛晚餐〈這家餐廳風評一向很不錯〉,然而,感受卻比起前幾次來的差。

或許是受到昨天阿扁坦承自己財務問題處理失當影響,也可能因為台灣棒球國家代表隊在天時、地利、人和的各種失調下輸球,〈懺悔一下,研習過程裡,我請朋友傳簡訊告訴我比賽過程,算是工作不認真吧!〉,使得我食慾變差,不論如何,慶祝蝦米生日的晚餐,其實我根本食不知味。尤其是,用餐時間的兩個小時之內,竟然只有三組客人,含我們只有九個人!而且我明顯覺得牛排口感變差了,可是卻漲價了,漲了幾乎兩成。

我不禁想,是否景氣與物價糟到這個程度,因為隔壁的日本火鍋店已經打出結束營業的大特賣,可能希望在房租最終的追繳令前在殺出一條血路吧!然而,當我們離開牛排館,日式火鍋店依然無人光臨。

蝦米這樣的十五歲生日,我實在開心不起來,只能想著:『孩子,你要努力!未來只有你能掌握自己的生命與生活,加油、加油、再加油!』同時還有個聲音在心裡吶喊:『台灣棒球隊,還有機會!加油、加油、再加油!試著明天勝古巴,球是圓的,沒甚麼不可能。我支持你們!』

今天我實在不開心,希望明天可以開心一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5201&aid=213454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聲嘆
2008/08/16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