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寶 /蔡明彰】 老牌傳產集團股救台股:台塑、霖園重振雄風
2013/07/14 12:30:50瀏覽199|回應0|推薦0
每次美股財報打頭陣的美鋁,今年來原物料消秏大國中國景氣不振,受鋁價走跌使市場對美鋁財報不抱期待,果然Q2虧損較去年同期大增6倍,但扣除一次性損失核心本業卻成長......
【撰文/蔡明彰】

每次美股財報打頭陣的美鋁,今年來原物料消秏大國中國景氣不振,受鋁價走跌使市場對美鋁財報不抱期待,果然Q2虧損較去年同期大增6倍,但扣除一次性損失核心本業卻成長。根據美鋁的說法,主要來自汽車、航空的需求,證實美國景氣全面復甦,美鋁營運不必再像過去全看中國臉色。

美鋁財報提振傳產

美股Q2財報最不被看好的美鋁本業優於預期,反而要擔心半導體的英特爾及手機大廠蘋果財報可能不如預期,前者是P C產業不好,後者是雙i產品銷售恐欠佳。這樣的擔憂也正在台股反應,PC的雙A宏碁(2353)、華碩(2357)股價破底,手機品牌宏達電(2498)不僅破底更面臨融資斷頭。由於蘋果Q2財報預定7月23日發布,不知是否利空出盡?因而連動台股資金從電子流向傳產。

南亞、台化EPS上看4元

原本傳產強勢股只是高EPS績優股,例如:統一超(2912)、巨大(9921)、美利達(9914)、儒鴻(1476)、聚陽(1477)、寶雅(5904)、裕日車(2227)、和泰車(2207)等,對大盤多頭信心沒有太大作用,因為這些都不是權值股。傳產股帶動台股多頭信心非得集團股不可,台塑集團上半年營收年增3%差強人意,但近來股價走強,似乎預告油價上漲後下半年展望優於預期。

其中論本業以生產SM的台化(1326)今年EPS估4元最佳,若計入轉投資業外收益,南亞(1303)少掉轉投資DRAM南科(2408)、華亞科(3474)虧損包袱,今年EPS估4.3元更好。南亞在60元以下可大膽介入,在南科、華亞科半報成績發布後,確定南亞今年不必再提列轉投資損失,南亞可望與台化價位相提並論,即上看70元目標價。

霖園集團重振雄風

金控2大集團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雖系出同門但常較量,富邦金發行6.98億股GDR卻折價為36.51元,引發套利造成除息後貼息窘境。短期內富邦金聲勢下降,反而國泰金後來居上,國泰金有機會挑戰今年高點42.6元,領先富邦金創波段新高。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794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