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注意低價轉機股
2011/12/11 20:56:52瀏覽177|回應0|推薦0

歐債問題陰霾籠罩,全球股市跟著受災,今年台股的高價股家數大減、盤面上雞蛋水餃股數目大增,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建議投資人,注意手上持股基本面變化,可注意低價轉機股及較不受選舉及歐債因素影響的個股。

劉坤錫建議,手中持有高價股投資人要檢視手中的持股,是否為法人持股多的高價股,由於這種高價股,較容易受到法人提早出場或是結帳行情影響,股價變化波動幅度會較大。其次,高價股通常都有EPS來支撐,但現在很多本益比都已經大跌,注意本益比高的高價股是否出現下修的壓力;最後要注意所屬產業基本是否出現新變化。

持有低價股的投資人要怎麼辦?劉坤錫認為,因股價已經修正到很低,現在台股為量縮的盤勢,反而對於低價股影響較小,再壓縮可能性較低;不過要注意低價股營運,以及財報公布後,是否會被取消信用交易或面臨被打入全額交割;如果低價股基本面沒有問題,營運面出現轉機,說不定有機會出現反彈。

目前投資台股還是要注意兩個變數,首先是歐債及歐美景氣的變化,其次是國內選舉衝擊。昨天歐盟高鋒會,由英國以外歐盟26個國家同意進一步強化財政聯盟,歐盟各會員國也將進一步集資協助會員國融資,由這兩點來看,歐債問題有一點新進展,雖然不見得能完全改善歐債的問題,但可視為是好的轉變,後續還要持續追蹤,下周外在變數較為正面。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592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