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劉坤錫:台股短線特效藥 政策護盤
2011/12/10 18:11:51瀏覽120|回應0|推薦1

受到歐債利空,歐美股市重挫影響,台股周五跌破6900點關卡。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認為,台股未來一周將持續面臨量縮整理格局,指數不排除回測本波低點,不過,隨著時間點愈來愈接近選舉,政策力的引導也不會輕易縮手,因此,預估大盤支撐在6700-6800點,高檔壓力則出現在7000-7100點。

台股本周成交量呈現快速萎縮,加權指數5日均量已快速下滑至700億元以下。

劉坤錫認為,外資今年有提早放假的現像,投信則不排除在年底出現結帳,預估年底之前,資金動能放大不易,量能都會是萎縮的局面。台股成交量要放大可能要到明年元月,外資歸隊之後,較容易出現資金動能。短線來看,受到景氣低迷影響,不論是大型股或中小型股都不易有表現機會,盤面上可能還是選舉概念股,特定集團股較有機會出現表現空間。

劉坤錫認為,現階段看來,台股內外利空的因素都還無法散去,是行情、指數難有突破的主因。包括總統大選的選情撲朔迷離,法人不敢輕易押寶,隨著時間點愈來愈接近選舉,反而降低法人進場意願; 而外在歐債因素更是危機重重,除了歐洲高峰會的結果將影響周一國際股市,信評單位頻頻放話要對歐元區金融機構降評,一旦正式宣布,屆時國際股市勢必又是一場腥風血雨,畢竟歐美股市目前極為脆弱,很難挺的住利空襲擊。

即便台股內外利空短期間難以散去,但不可諱言的隨著時間點愈來愈接近總統大選投票日,政策力引導的企圖心按常理推斷不會減弱、只會增強。

劉坤錫認為,周五早盤大跌超過百點,但收盤跌點收斂到不到百點,顯示台股仍有護盤力道存在,政府心態應該是不希望台股繼續破底,短線會希望守穩在前低之上的位置,但國際股市的變化政府也很難阻擋,因此多空拉鋸的角力仍存在很多人為變數。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5918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