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元富劉坤錫:選舉當靠山 不用過度悲觀
2011/11/19 21:16:10瀏覽80|回應0|推薦1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認為下周選舉對台股連結影響會更加提高。歐債一拖3、4個月加上總統大選藍綠陣營民調五五波,也讓台股投資人的風險意識提高,建議投資人下周儘可能不要寄望太高,漲跌波動都可能較國際股市來得小。不要期待過度激情的演出,但選舉作靠山下也不用過度悲觀。

對加權指數的判斷,下周7200-7500點是重要關鍵關卡,劉坤錫認為,若跌破將重新回測7000點之下,若能守穩有機會維持箱型走勢,下緣在7300-7400點,上緣挑戰7800點。目前下緣岌岌可危,因此下周應先守穩季線為優先觀察。

個股選擇上,劉坤錫建議仍以電子為盤面主流與強勢股,後續要能讓大盤有較好表現,以強勢的如半導體封測、蘋果族群或權值股、集團股最有機會,值得留意。

此外盤面上政策面指標的金融股也有機會表現,可視為政府是否進場指標,若金融股能凌駕大盤,則不用對後市過度悲觀。

另外中國貨幣由緊縮轉寬鬆,對中概股相對有利。

總統大選在即,目前看來藍綠是五五波,對選舉結果難以判斷時,投資人進場意願偏低,因此進一步讓成交量更低迷萎縮,對未來投資將偏向保守,投資人風險意識將無形中提高。

台股周一、二仍將面臨盤整壓力,因為周線較前一周更差,沒有下影線又收在實體黑K,連二周實黑,從周KD有中期反彈趨勢的希望被打破。K值由上往下彎,即將與D值交叉,未來一周是多空關鍵,若連三周實體黑K,會比較保守看待。下半周經調整後若能平滑此趨勢,則還有可為。

成交量部分較令人擔心,上周的周成交量僅3984億元,連續四周來一直周量往下滑落,日成交量連續二天在700億元左右,代表人氣退潮。

技術面外,消息面也有二大牽動台股層面,一是歐債發展,另一是美國減赤方案的提出。

減赤會不會如期提出,或是時間往後延,目前尚難說,若能如期提出對台股比較有利,若延後則表示大家對美減赤有疑慮,政黨協商破滅的話,對美股會偏保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5855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