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劉坤錫專欄╱中低價智慧機族群 帶勁
2011/10/17 08:30:12瀏覽109|回應0|推薦0
【經濟日報╱記者呂淑美記錄整理】

本周台股因有許多變數無法確定多空,預期未來還是以盤整盤為主,並且有機會形成逐步墊高的整理盤,估計下緣在7,200-7,300點,上緣在7,500-7,600點。

本周沒有太多歐盟或歐債的干擾因素,必須等到23日歐盟高峰會議舉行後才能有進一步的訊息,若本周提前反映,預期應會是朝正面發展,屆時台股大盤指數有機會突破7,500-7,600 點的壓力關卡。

由於被歐債事件衝擊,投資人信心都被磨掉了,預期短期內低成交量或1,000億元左右的成交量將成為常態,因此,未來台股欲往上突破,應不需要太大的量;也就是說,只要消息面是正面的,不需要大量就可以往上攻。

本周台股有江陳會在天津舉行,雖沒有簽署投保協定,但仍可朝正面解讀,接下來兩岸經合會將討論兩岸監理平台等議題,對未來兩岸金融監理將是正面訊息。

接下來一周到月底前,是國外超級財報周,另外,國內龍頭公司法說會也會陸續舉行。目前看來,第三季應是旺季不旺,第四季甚至有可能出現淡季。

在產業景氣面上,日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發表明年沒有春燕的看法,這是對半導體宏觀的經濟觀點,市場可持平解讀,而從外資對台積電仍繼續買超來看,目前台積電的股價也持平,因此,未來一周電子科技股仍可留意。

在中低價智慧型手機方面,包括新興市場、中國大陸、印度等市場將明顯出線;國內IC設計公司也會因此重新回到市場,預期到明年會有重新抬頭的機會。對台灣而言,中低價位智慧型手機的商機,將讓台灣相關供應鏈得到浮出水面的契機。

金融股目前最大的利多,就是歐債危機緩和,對國際金融股及台灣金融股都是正面的,相關個股後市應有機會平反;畢竟,過去受歐債影響,金融股股價跌很多,但實際上受歐債影響並不大。

傳產股基本上與上周沒有太大變化,可留意的是波羅的海指數(BDI),已站上2,000點大關,主要是因海岬型運價回升,因股價已沈迷一整年,未來散裝航運股可留意。

另外,中概百貨股因到了年底、過年及周年慶等旺季,也可留意。

從技術面來看,台股大盤指數上周五已回到7,358點,未來應有震盪,但不會改變中期反彈行情。

從日指標來看,目前9K在85、9D在75,但周指標相對在低檔,周K值為31、周D值為25;同時,台股大盤指數已連三周出現周K線是紅K,就技術面來看,投資人較有機會回籠,對人氣有幫助。

目前台股指數壓力在7,500-7,600點,若未來朝正面發展,將有機會挑戰7,600點季線位置。

在操作策略上,建議可把持股三成放大到五成,可採取類股輪動買賣,可操作上述看好的相關族群。

(作者是元富投顧總經理,本文為劉坤錫口述,記者呂淑美記錄整理)

【2011/10/17 經濟日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5747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