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標的大換血!關鍵在「低基期」 15檔潛力主升股接棒 1檔兩棲部隊有望賺10年
2023/09/04 20:00:10瀏覽51|回應0|推薦0


15:162023-09-04 旺得富理財網 李澍

分析師呼籲,別拘泥於舊的AI股,可留意15檔具備「低基期」特質的新AI和電子股,這些個股將成盤面主流且輪漲輪動。(shutterstock)

台股今(4)日終場大漲144.75點以16789.69點作收,分析師研判,季線下彎成為指數上檔壓力,但8月回測半年線卻始終沒有跌破,且重新站上月線,預期9月將震盪緩步墊高;分析師也呼籲,別拘泥舊AI股,可留意15檔有「低基期」特質的新AI和電子股,這些個股將成盤面主流且輪漲輪動;其中1檔還跨足AI和電動車領域,未來5至10年業績有望翻10倍。

針對本周觀盤重點,摩爾投顧分析師江國中指出,技術面來看,再過4至6日,日MACD快線就有機會突破0軸,意味經歷近3周打底,即將出現進入大波段攻擊的必要條件,他呼籲投資人,趁台股最後打底階段,檢視持股汰弱留強。

個股方面,江國中指出,電子股今日在盤面的成交比重掉到7成以下,AI為大宗的電腦周邊設備也從30%下滑至20%,顯示AI長線雖然仍是主流,但短線受制融資水位和當沖比過高,仍需時間消化不安定的籌碼。

展望9月,江國中建議,接下來不必再拘泥於舊的AI股,台股中有很多優質的新AI公司,配合今年景氣上半年落底,最差情況即將過去,加上科技產品將進入第四季銷售旺季,電子業景氣循環基本面有落底跡象的個股將是鎖定重點;他還指出,9月以後,「低基期」個股將為盤面強勢主流且將輪動輪漲。

本周有不少即將完成打底的個股,江國中點名15檔,分別是偉詮電、通嘉、聯傑、凱美、聯發科、華新科、國巨、科嘉、宏碁資訊、還有品安、佳邦、信昌電、宏捷科、創惟和愛普等,均是具低基期的9月潛力主升股;其中,備受外資看好的愛普,今日攻上漲停價353元後鎖在漲停價,其跨足AI、電動車兩大趨勢產業,預期未來5至10年業績有望翻10倍。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9833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