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4檔面面俱到 續航力點火
2023/07/17 19:26:31瀏覽36|回應0|推薦0


04:102023/07/17 工商時報 鄭郁平

14檔三優股

美國通膨降溫,市場對升息循環進入尾聲預期拉升,台股人工智慧(AI)題材熱炒,吸引市場熱錢蜂擁而至,惟在當沖客攪局下,盤中震盪也加劇,專家建議,威盛(2388)、啟碁(6285)、亞翔(6139)、大聯大(3702)等具技術面9日KD高檔鈍化、法人買超且6月營收績優多方條件之個股,在台股爆量震盪之際,續航力相對無虞。

市場熱錢回流,當沖客也持續「沖沖樂」,台股當沖成交占比突破4成,惟法人提醒,投資人選股為避免落入「一日行情」窘境,宜選擇技術面9日KD值或9周KD值高檔鈍化之個股,續航力道較強,若逢拉回就可切入布局。

篩選符合9日KD高檔鈍化、法人上周買超逾500張,且6月營收月增等條件之個股,共有威盛、啟碁、亞翔、大聯大、博智、湧德、達興材料、萬潤、材料-KY、倉和、德勝、昇貿、太醫、中宇14檔,技術、籌碼、基本面「面面俱到」,後市股價表現值得期待。

「元宇宙」也搶搭AI話題,威盛旗下威宏去年底加入UCIe產業聯盟,以小晶片(Chiplet)技術耕耘AI加速器、FPGA及AI影像處理器等產品,陸續於第二季底至本季投片量產。市場推估,威盛母以子貴題材可望再度發酵,6月營收以12.67億元刷新歷史高,外資連四日狂買4萬張,助攻股價連拉四根漲停板,K值也續處80以上的高檔區。

台股收復「萬七」氣勢如虹,連兩日成交量均突破4,000億元,法人表示,台股13日爆出4,713億元成交金額,高於6月中旬的4,580億元,頗有量能放大消化前波套牢區賣壓意圖,AI概念股族群內維持健康輪動態勢,現階段資金仍集中於電子股,除AI外,網通、光通訊等類股表現也相對整齊。

網通廠啟碁搭上美國基建題材,法人連六日買超1.79萬張,投信買盤更是「流連忘返」、連13日加碼,6月營收96.73億元,月增4.88%、年增18.25%,創八個月高,上半年營收已達518.94億元,市場預估全年營收應可輕鬆飛越千億元大關、刷新紀錄,隨半導體缺料的狀況已於第二季解除,產業下半年展望正向。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9605707